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67亿元 同比增长17.73%

2019-04-27 1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深高速(600548)昨晚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期”)未经审计的经营业绩。报告显示,深高速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3.3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约4.67亿元,每股收益0.214,同比增长17.73%。

    2019年第一季度,深高速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主要因南光高速、盐排高速、盐坝高速于2018年底被政府回购,使得路费收入同比减少。扣除三项目去年同期路费收入1.6亿元的影响,可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51%,其中可比路费收入增长5.3%,主要为沿江高速、清连高速、武黄高速和机荷高速受益于路网完善和车流量的自然增长,路费收入均有较好的增长。

    报告期内,深高速营业成本6.77亿元,同比增长3.05%。扣除三项目去年同期营业成本的影响,可比营业成本增长15.55%,主要为贵龙开发项目因收入增加相应开发成本结转增加以及收费公路项目折旧摊销费用增加。

    公司报告期综合财务成本为1.30亿元,同比下降48.55%,主要为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同比减少使得利息费用减少所致。

    于报告期末,深高速资产负债率为50.49%,较年初下降1.97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深高速以人民币5.1亿元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控股收购南京风电51%股权。南京风电是一家专门从事可再生、新型能源风能发电的高科技企业,其主要业务为风力发电系统的研发、集成、制造、安装、销售和维护,以及风电场的投资运营。南京风电具有自主研发和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技术能力,具备风场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和能力,业务发展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清洁能源作为大环保产业中的新兴领域,是深高速发展战略中确定重点关注的新产业发展方向。公司以合理的代价获得南京风电的控股权,可以与南京风电优势互补,快速切入新能源领域,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市场竞争能力。

    沿江二期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其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已于3月底完工,计划于下半年通车营运。

    2019年,深高速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公司管理层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规划等系列政策的逐步推进,公司所属的收费公路及环保行业将迎来又一次的发展机遇。深高速将牢牢把握时代与政策的红利,进一步聚焦“收费公路+大环保”双主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全面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为股东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