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大单合力布局云计算 10只概念股股价实现连续上涨

2019-04-27 04:07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本周以来,股指连续走低,增量动能表现疲弱。昨日部分板块有护盘迹象,但合力不足,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相对活跃,截至收盘,云计算板块涨幅接近1%。

    具体来看,昨日,63只云计算概念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宁波建工、三五互联、二六三、创意信息、大唐电信、依米康、亚联发展、朗科科技、华胜天成、香江控股、海航科技等个股强势涨停,思特奇、焦点科技、浙大网新、海量数据、荣科科技、广东榕泰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盘持续调整过程中,有10只云计算概念股股价实现连续上涨,其中,焦点科技股价连涨天数达到4天,三五互联、二六三、创意信息、海航科技、思特奇、广东榕泰、华星创业等个股连续上涨天数达到3天,其他实现连涨的个股还有:大唐电信、ST高升。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市场大单资金的追捧,昨日,逾19亿元大单资金涌入54只云计算概念股。华胜天成、浙大网新、宁波建工、创意信息、中科曙光、鹏博士等6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34854.27万元、27585.96万元、12597.68万元、11397.88万元、11300.12万元、11042.85万元。

    事实上,不仅短线资金对云计算概念股青睐有加,以社保、券商、险资、QFII为代表的长期资金也纷纷大举布局。数据显示,在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云计算相关上市公司中,有3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上述机构身影,其中,杰赛科技、神州数码、太极股份、浪潮信息、南威软件、中兴通讯、启明星辰、光环新网、东方国信、齐心集团、工业富联等11家公司均获两类及以上机构交叉持有,具体来看,工业富联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券商、QFII等三类机构,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1079.19万股、1188.41万股、1382.86万股。

    上述两类及以上机构交叉持有的个股中,共有6只个股2018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这6只个股分别为:南威软件、浪潮信息、齐心集团、东方国信、太极股份、工业富联,其中,浪潮信息、太极股份、东方国信等3只个股均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且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此外,4月份以来,包括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等在内的10家券商密集发布研报力挺云计算板块投资机会,其中,招商证券指出,近两年产业规范加速落地推进云计算的大规模市场化及商业应用,令产业持续保持领先高速增长,随着云计算架构下业务黏性与产品服务拓展能力的提升,行业整合加速,政务云龙头厂商的话语权将逐步提升,重点推荐用友网络、太极股份、泛微网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