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疗保健:带量采购进入落地阶段 荐4股

2019-04-28 15:28:51 和讯网 
    行业观点:第一张处方开出,4+7带量采购进入落地阶段。3月18日,厦门开出了4+7带量采购的第一张处方,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开出了恩替卡韦的8.68元/盒(14片)的价格,降幅超90%,患者从此可以享受到优质价廉的中标药品。本周厦门和上海两地均有带量采购处方开出,这意味着带量采购政策顺利落地,落地时间与之前预期基本一致,后续医药行业政策预期更加清晰平稳。


投资策略:医药行业当前仍具较高性价比。市场对负面预期消化充分,行业政策推进按部就班,对于政策预期可预见性加强,医药行业的投资性价比在不断提升。行业配置角度,继续维持我们看好的三大主线:①核医学领域受益于配置证政策红利,预计2019年会是业绩释放年,建议关注东诚药业(002675)、中国同辐;②在带量采购政策背景下,特色原料药具备较强升级转型潜力,建议关注司太立、富祥股份(300497);③创业板迫在眉睫,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具备分拆上科创板条件的上市公司也会取得较高的短期收益,建议关注北陆药业(300016)、安科生物(300009)、天士力(600535)、复星医药(600196)等。


行业要闻荟萃:国家医保目录调整专家遴选已经开始;多部委联动,整治药师、医师“挂证”;国家医保局发布“4+7”监测方案;江西将20个品种纳入重点监控目录。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4.7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37%;申万一级行业所有板块均上涨,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0位;医药子行业中,化学制剂、医药生物、中药、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商业板块均上涨,其中医药商业涨幅最大,上涨6.74%。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系统风险:证券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对医药行业的冲击。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