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博瑞传播:“牛散”张素芬现身前十大股东榜 2019年将继续推进国资证券化工作

2019-04-29 0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近日,博瑞传播披露2018年度报告显示,去年1至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减少37.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41亿元,同比减少2517.36%,扣非后净利润则同比减少1381.2%。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约32.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股东权益为27.86亿元。

    博瑞传播表示,2018年,公司户外广告、教育培训、小额贷款等业务经营良好,游戏业务受多重因素影响进行了大额商誉减值,公司通过剥离抵消资产和业务,优化了资产质量,降低了经营风险,为下一步快速健康发展扫清了障碍。

    从报告期内的主要经营情况来看,2018年,博瑞传播完成了深化国企改革、重点推进存量业务优化及资产证券化工作和规范公司治理、强化党的领导相关工作。

    作为成都市国有文化类上市公司,博瑞传播被认为承载着成都市优质文化资源国资证券化的重任。《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公司于2018年3月启动“公交传媒70%股权及现代传播100%股权收购”的国资证券化工作,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获取现代传播持有的成都市主城区未来30年公交站台广告经营权及公交传媒相关资产和业务。尽管此项并购重组工作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但董事会认为,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消费能力强,加之成渝经济圈的辐射作用,区位优势明显,公交站台广告未来仍将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此次拟并购资产涉及的广告经营期限长,在国内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此外,未来如结合5G产业发展对站台进行互联网改造,将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董事会在审慎分析、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决定将继续推进此次并购重组工作。”公司如是表示道。

    值得一提的是,博瑞传播在年报中指出,2019年将是公司夯基蓄势、产业加速升级转型、业务模式创新、经营业绩大幅改善的冲刺年。时值公司董事会换届,新班子将全面围绕“现代传播、教育培训、数字流量新经济”三大产业方向的发展战略,做强做大做优主营业务,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预算5.2亿元,营业总成本预算4.1亿元,预计经营性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当日,博瑞传播同时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今年前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51.63万元,同比减少48.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0.08万元,同比增长148.45%,扣非后净利润为2217.64万元,同比增长809.32%。而由于子公司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入上升、成本费用减少、净利润较去年大幅减亏等原因,在公司基本面不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博瑞传播预计2019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仍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2019年一季报披露的信息还显示,此前受到市场关注的“牛散”张素芬出现在博瑞传播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当中,截至今年3月底,张素芬持有博瑞传播830万股,占总流通股本比例0.76%,位居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