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球产业基地布局持续优化 海亮股份去年营收超400亿元

2019-04-30 01:39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文婧

    4月29日,海亮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称,公司营收净利均创下新高,实现营业收入405.97亿元,同比增长36.16%,净利润为9.09亿元,同比增长28.85%。自2007年在越南建厂起,海亮股份开始勾画起全球化版图。

    目前,海亮股份已拥有15大生产基地,实现了生产供应能力在国内及全球重要市场的全面覆盖。

    “通过从全球市场调控资源渠道,可大幅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又提高了原材料供应的保障度。由于公司全球规模与全球领域产品竞争力的增强,下游客户对于公司的依赖度也提高了。”海亮股份董秘钱自强表示,随着铜加工全球布局的持续完善,其协同效应也不断显现出来。

    据了解,海亮股份收购的诺而达旗下铜加工业务工厂整合后,2018年实现净利润近亿元。

    海亮股份与KME集团的收购交易已于2019年3月底正式完成交割。钱自强告诉记者:“公司收购的标的铜棒年产能达28万吨,拥有全面的产品组合和优良的品牌信誉,是无可争议的欧洲铜棒制造市场领导者。”

    其还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在高端铜棒产品上的技术研发与制造能力,并填补国内部分高端铜合金加工材的市场空缺。

    据了解,海亮股份“安徽海亮年产9万吨高效节能环保精密铜管信息化生产线”等多个募投项目正顺利推进,部分生产线已陆续投产。钱自强表示,公司在2019年将加快铜及铜合金棒材的项目建设以及促进KME并购项目的后期融合。

    钱自强指出,海亮股份至2025年的目标是实现铜加工材年销量228万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