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鸿控股披露一季报:净利下降187.19% 去年逾期借款高达1.9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18:56:11

身陷债券违约事项的金鸿控股(SZ.000669)于今日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目前营运情况并不乐观。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524.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7.1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身陷债券违约事项的金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鸿控股”)于今日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目前营运情况并不乐观。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524.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7.19%。 

而在4月29日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显示,金鸿控股还承受着上亿元外部负债的巨大压力。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逾期借款1.97亿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31.15亿元。

为保证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金鸿控股表示,拟从对股权进行处置以收回资金、压缩重大项目投资支出、拓展融资渠道、加强公司管理等四个方面着手。

净利下降187.19% 涉多起债券违约事项

因资金周转困难,身陷债券违约事项的金鸿控股的营运情况并不乐观。4月30日,金鸿控股披露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金鸿控股营业收入达到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524.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7.19%。金鸿控股其他流动负债在本期为1628.0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4.82%,金鸿控股表示主要是偿还到期短期融资租赁所致。在去年为了偿还超短期融资券,金鸿控股的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比去年同期减少77.55%,期末余额为-1.2亿元。

金鸿控股2019年一季度报告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金鸿控股的营业外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94.08%,金鸿控股对此表示主要是罚款支出所致。

对于此前的多起债券违约事项,金鸿控股此次在一季报中也有所提及。金鸿控股表示,截止2018年8月27日,公司未能支付“15金鸿债”债券持有人的第三期利息和回售款,后于2018年12月31日前支付了自2017年8月27日至2018年8月26日期间的利息,付息金额合计为人民币4000万元。

对于另一起债券违约事项,金鸿控股表示,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公司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中油金鸿MTN001,债券代码101662006)未能如期偿付应付本息,形成实质违约。根据《关于“16中油金鸿MTN001”(代码:101662006)的债务清偿方案》、《债务清偿协议》和《债务和解协议》,公司需于2019年3月31日前向中票持有人支付剩余一半利息。公司已于2019年3月29日自行向全部中票持有人支付了上述利息款,付息金额合计为人民币2000万元。

金鸿控股表示,截止目前公司仍有部分历史遗留的“股转债”债券未进行登记。同时,截至报告期末,委托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安信信托-安桥-领先科技”589.6 万股已经全部出售,收回资金70866828.52元,公司已设立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偿还上述“股转债”形成的债务本息。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累计偿还股转债务合计3908.46万元(其中本金2250.17万元,利息 1658.28万元含税),尚余704.21万元未付。

去年逾期借款达1.97亿元

4月29日,金鸿控股在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表示,去年全年,其公司实现营业收44.29亿元,比去年增加17.6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6亿元,同比下降761.93 %。

公司总资产11.31亿元,同比减少14.97 %;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25.27亿元,同比减少38.70 %;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净额为9.21亿元,同比增长33.67 %。

年报显示,其主要业务分为两类:一类为天然气综合利用业务,包括气源开发与输送、长输管网建设与管理、城市燃气经营与销售等。另一类为环保工程服务业务,主要依托全资子公司正实同创与中科院开展相关合作,致力于大气污染物控制环保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应用、工程建设、项目运营等。

对于去年开始的债券违约风波,金鸿控股在2018年年报中也提到目前的进展及影响。其表示,尽管目前公司在处理“15金鸿债”公司债及“16中油金鸿MTN001”中期票据后续事宜方面已与绝大部分相关债权人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公司主体信用评级已经被下调,已对公司潜在融资规模和融资渠道造成较大影响;同时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尚不排除后续债权人潜在的起诉行为,进而导致公司及子公司相关资产及权益被冻结的情况发生。

联合信用公告截图

除了债券违约事项,金鸿控股还承受着亿元外部负债的巨大压力。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逾期借款1.97亿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390302.46万元。

金鸿控股表示,为保证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拟从4个方面采取措施。首先是正在积极进行股权的处置以收回资金。其次压缩重大项目投资支出,停止或减少目前非必要的投资,对投资规模大、回报期长、占用资金多的工程项目进行清理、停止或减少投入。其三是拓展融资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引进战略股东。最后将加强公司管理,优化人员结构、合理配置人员,控制各项成本费用,加大增效改善力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报 亏损 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