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景顺长城访天虹股份 南方基金关注鄂武商A

基金调研:景顺长城访天虹股份 南方基金关注鄂武商A
2019年05月05日 1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5月5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5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广发证券方正证券等13家机构调研安泰科技天虹股份获景顺长城基金、海通证券等4家机构青睐;南方基金和长江证券关注鄂武商A财通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调研仙琚制药

  安泰科技:

  主要调研机构:方正证券、兴业证券、安信证券

  调研摘要:

  问:安泰环境相关业务情况

  答: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原粉末冶金事业部过滤材料分公司及工程技术事业部,同时全资收购宁波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组建而成,并作为安泰科技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实现员工持股。

  公司以环境控制保护与清洁能源利用为宗旨,服务于包括传统能源及新能源领域的工业过滤净化工程、能源清洁化利用工程和氢能源与燃料电池等核心业务。公司从事先进多孔材料及元器件研发生产,以及多孔材料在气固液非均相系统中过滤、分离、浓缩和聚结等应用技术开发、成套装置设计制造;开展煤炭清洁综合利用、环境控制与治理、氢能利用等工程设计及总承包业务。

  公司主要围绕能源清洁化利用、清洁能源技术,具备从产品研发制造、装置配套、系统集成、工程设计及总承包能力的环境控制综合服务商,帮助工业领域实现过程清洁化、排放减量化、无害化、以及资源化再利用。

  安泰环境拥有一支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开发利用相关的核心研发团队,具备氢能源“制取-储运-加注-应用”的相关工艺、材料及核心部件、系统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具有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其制备技术的研发能力和产业转化经验,部分材料比如金属基的气体扩散层已经量产,在某些型号的燃料电池电堆、水电解制氢装置上有较好的应用。高比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用金属双极板的开发也处于国内先进行列中。

  在制氢-加氢和氢气储运工程方面,安泰环境下属全资子公司具有设计和工程专业资质、丰富的项目设计和运维经验,可提供安全可靠、技术一流的制氢加氢关键设备、系统工程服务和运维服务支持等成套系统解决方案。

  2016年中国钢研作为主要牵头单位之一,和其他单位共同承担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安泰环境作为中国钢研集团该课题的具体实施单位,目前各项研发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有望逐步推出相关转化成果,为行业发展输出先进可靠的技术和产品。

  2018年“中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中国钢研集团是发起核心单位,也是联盟副理事长、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单位。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六位国内顶尖的院士、专家出任中国氢能联盟领导及专家委员,直接参与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战略顶层设计。安泰环境氢能及燃料电池专业团队作为主力军参与到“氢能源与燃料电池行业报告”、“国家氢能白皮书”等报告编制工作中,并正参与一些重点区域、省市的氢能生态系统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

  安泰环境是国内首家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量产企业,对标国际知名企业,国内领先,在石化、煤化、核电等能源领域成功实现金属过滤材料及装置国产化替代,某些产品市场占有率达90%。公司开发的金属膜净化元件和组件曾荣获“国家发明一等奖”。承担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子课题“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研究与开发”,并参与北京市科委关于北京市燃料电池产业布局和氢能利用战略示范和远景规划,负责北京市永丰加氢站改造示范项目、并参与设计建造位于张家口氢能利用示范项目。安泰环境主要提供燃料电池的关键材料气体扩散层、金属双极板;其中多孔钛气体扩散层产品已稳定供应全球知名综合能源供应商普拉格能源公司,钛双极板2018年已实现量产,将大幅降低燃料电池成本。

  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净利润3,725万。

  问:安泰天龙业务情况

  答:2015年公司以总投资10.36亿元收购钨钼行业重要企业北京天龙钨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同时将公司难熔材料业务资产注入该企业,并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和团队,通过创新模式的探索,突破现有的体制机制,从而激发企业活力。在该项目实施的同时,通过推动实施“管理层与核心骨干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权投资计划”,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稳定核心团队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该项目改革探索的成功,为公司其他主营业务板块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转型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安泰天龙是安泰科技中专业从事难熔金属材料研究、制造和服务的业务单元,承接了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在这一领域六十多年不懈耕耘和北京天龙近二十年快速发展所积累的成果,是央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发展机制的典范,为中国钨钼材料精深加工产业避免重复建设、杜绝恶性竞争、形成发展合力、走向国际高端做出了卓越贡献。

  安泰天龙作为国内钨钼材料精深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产品服务

  国内和全球高端市场和大科技工程。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电、太阳能、半导体、电力电子、高端医疗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航空航天方面,钨、钼精深加工产品用于飞机、火箭的推进系统中,以保证机械系统良好的耐腐蚀性,同时能降低能耗。

  医疗器械方面,利用钨基高比重合金对X射线的强衰减能力,可将钨、钼精深加工产品用做各种放射性源的屏蔽元件或容器。

  蓝宝石长晶炉热场方面,利用钨、钼材料的高熔点和耐热性能,可将钨、钼精深加工产品用蓝宝石长晶炉热场生产蓝宝石。

  钨电极及高压开关方面,利用钨电极起弧性能好,弧柱稳定性高,电极烧损率小的特点,可将钨铜合金用作高中压开关或断路器的弧触头和真空触头,钍钨电极因起弧性能好主要应用在焊接上。

  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38亿,净利润1.46亿。相比2017年度,净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2018年安泰天龙搬迁至天津宝坻成本费用增加及在建工程转固投入成本增加所致。

  天虹股份:

  主要调研机构:海通证券、景顺长城基金

  调研摘要:

  投资者主要了解深圳深南天虹、宝安天虹购物中心的经营情况。

  接待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仙琚制药:

  主要调研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财通证券

  调研摘要:

  问:公司城南厂区整体搬迁进展情况

  答:公司承接仙居城南厂区的杨府原料药新厂区设备安装和调试大部份生产线均已完成,试生产和验证陆续进行,后续生产线将分批接受GMP认证。公司目前已有13只产品进行了GMP认证现场检查,待所有原料药产品获得GMP认证通过后城南厂区原料药车间将全部搬迁到杨府原料药新厂区。

  问:公司麻醉肌松类、妇科类、呼吸科类及皮肤科类产品的营销情况

  公司麻醉肌松类产品主要包括罗库溴铵注射液、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用维库溴铵等,麻醉肌松类产品销售近几年整体保持了较好增长;公司妇科类主要产品黄体酮胶囊在保持原有领域的“精耕细作”,在目标医院的覆盖方面具有较大潜力,目前公司通过与国内生殖中心医院的合作,逐步加强在辅助生殖领域的推广力度,这一治疗领域的逐步拓展,将有利于该产品的稳定增长。

  答:公司呼吸科产品主要包括:糠酸莫米松鼻喷剂、噻托溴铵吸入粉雾剂、环索奈德气雾剂等产品。其中糠酸莫米松鼻喷剂凭借良好的疗效和市场口碑,近两年保持良好的增速。噻托溴铵吸入粉雾剂在现有的市场格局基础上,也在寻求一些重点区域突破。

  2018年,公司妇科计生类制剂产品销售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4.5%;麻醉肌松类制剂产品销售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21%;呼吸类制剂产品销售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71%;皮肤科产品1.14亿元,同比增长41%。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