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业零售:从1季报看终端景气度变化 荐6股

2019-05-05 18:27:23 和讯网 
    报告要点一周核心观点本周大部分1季报披露完毕,我们选取代表性企业看1季度行业经营趋势。行业层面来看,我们测算2019年1季度限额以上剔除大宗品的日常消费品增速为7.6%,相较2018Q4有所提升;微观企业层面基本也印证了终端需求的边际改善趋势:百货、超市和黄金珠宝大部分公司2019Q1收入增速环比2018Q4有显著好转,具体分行业看,百货行业除扩张型的天虹以外,其余大部分公司收入增速的修复或更多来自同店端的改善,而天虹虽因华南地区同店拖累整体收入增长,但业态优化和次新店培育效果显著,毛利额增速环比有较大幅提升,业绩来看,5家百货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均有不同程度修复;超市行业同店今年1季度也有所改善,主因食品价格以及需求的边际好转,叠加永辉、家家悦等公司去年以来较快速展店,收入增速环比提升幅度较大,6家样本超市上市公司中有3家毛利率同比略有收窄,体现出由于新业态创新,超市行业竞争格局依然面临一定压力;预计黄金珠宝内生增长环比企稳改善,周大生为代表的扩张型企业录得优于同业的较快收入增长,其余珠宝企业收入增速亦环比有所修复。


目前时点,在需求企稳环境下建议重点关注能实现长期稳健增长的标的,同时建议关注通胀预期下超市的投资机会,个股推荐:永辉超市(601933)、苏宁易购、天虹股份、家家悦、爱婴室和周大生。


一周行情走势市场表现概况:本周商贸零售指数下跌0.64%,上周下跌0.62%,本周该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0.79个百分点。百货下跌6.71%,超市下跌1.83%,专业连锁下跌6.51%。本周零售股涨幅前五:吉峰科技(21.06%)/中兴商业(000715)(12.47%)/南京新百(600682)(9.27%)/永辉超市(1.31%)/南极电商(1.20%);本周零售股涨幅后五:宏图高科(600122)(-14.84%)/金洲慈航(-12.50%)/跨境通(002640)(-12.30%)/茂业商业(-11.69%)/广州浪奇(000523)(-11.41%)。


一周重点资讯苏宁与可口可乐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推出食品违禁添加首个平台标准;家乐福开设小体量概念店瞄准高端人群。


一周重点公告2018年1季报收入/归属净利润增速:老凤祥(600612)(6.23%,11.94%),永辉超市(18.48%,50.28%),家家悦(16.68%,16.06%),周大生(17.04%,20.81%)。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