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化工:维生素等继续涨价 荐6股

2019-05-05 17:59:55 和讯网 
    本周要点石化方面,上周原油价格继续震荡上涨,布油价格站上73美金,我们认为油价短期仍将维持震荡,风险相对提升。建议继续关注石化中游低估值龙头及低估值民营炼化龙头。


基础化工方面,维生素产品(VA、VE)、烧碱等价格继续上涨,PVC、无水氢氟酸等产品价格回暖,化工品整体仍维持稳定,我们预计化工品价格将按去库存、补库存等小周期进行波动,价格波动区间有限。我们建议继续关注MDI(万华化学(600309))等周期类品种,高倍甜味剂(金禾实业(002597))、维生素(新和成(002001))、蛋氨酸(安迪苏)、日化(上海家化(600315)、珀莱雅)等弱周期/消费子行业。此外,受益于国内再度开启化工行业整治行动,长线建议关注园区一体化优质龙头企业及高污染细分领域优质龙头企业,长期受益标的为万华化学、华鲁恒升(600426)、鲁西化工(000830)、金禾实业、扬农化工(600486)、海利尔等。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液氯(46.77%)、TDI(5.92%)、无水氢氟酸(5.41%)、黄磷(3.37%)、固体烧碱(2.75%)。


跌幅居前的有:PX(-8.83%)、醋酸(-8.56%)、甲醇(-6.73%)、二氯甲烷(-4.48%)、环氧丙烷(-4.25%)。


A股涨跌幅情况个股方面,德美化工(002054)、德方纳米、科隆股份、天科股份(600378)、六国化工(600470)领涨,涨幅为61.13%、21.58%、18.74%、16.43%、13.47%,天地数码、碳元科技、凯龙股份(002783)、国际实业(000159)、嘉化能源(600273)领跌,跌幅为25.54%、21.12%、21.05%、20.38%、19.88%。


关注煤化工及环保受益行业+新材料优质成长股我们认为PVC、PVA等煤化工细分行业利润有望进一步改善;高污染的三氯蔗糖行业有望在2019年格局更加明朗,且弱周期及消费属性赋予其长期的被关注价值;染料产品价格年后企稳回升,行业集中度仍在提升;农化子行业关注产能扩张及具有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


重点关注公司为皖维高新(600063)、金禾实业。


新材料方面,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产业政策出台及下游产业转移,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具备长期成长的能力。我们建议关注胶粘剂、LED应用、锂电材料(隔膜、正极、铝塑膜)、尾气净化材料、珠光材料等行业,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300041)、利亚德(300296)、当升科技(300073)。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