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棕榈股份高管大换位:“新东家选派+内部提拔”双管齐下

李映泉 · 2019-05-05 20:1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自今年引入河南豫资作为大股东后,棕榈股份(002431)近日迎来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据公司5月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桂昌因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副董事长刘冰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同时,大股东河南豫资方面,在充分认可原有团队的综合能力基础上,也为公司加入一些新鲜的血液,拟提名潘晓林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选派马敏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公告还表示,吴桂昌作为创始人、控股股东,此次辞任主要是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做出考虑,未来将不排除以顾问或其他名誉身份继续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刘冰辞职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

大股东豫资保障房提名新董事

拟补选董事方面,公司现第一大股东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简称“豫资保障房“)提名潘晓林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公司内部提拔选任刘歆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另外,第一大股东豫资保障房选派马敏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本次高管调整视为河南豫资入主棕榈股份后第一次重大人事调整,河南豫资实质性进入公司的管理工作。

此前在2月12日晚间,棕榈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其所持有1.95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河南财政厅实控的中原豫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豫资控股”)全资子公司豫资保障房,转让价格为3.94元每股,同时终止与南京栖霞建设的股权转让;完成交易后,豫资保障房持股比例达到13.10%,成为棕榈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棕榈股份曾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豫资入主后的变化。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已经组建专业团队进驻河南区域,前期已深入调研多个项目,对项目进行论证与策划,为后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采取内部提拔机制聘任新高管

此外,棕榈股份本次还有部分高管职务调整,另有部分高管新聘任。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总经理林从孝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巫欲晓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而张文英、辛齐、何衍平、潘鑫4位副总经理均申请辞去公司原职务,离任主要是公司发展战略及高管管理职责调整原因,辞去高管职务后,他们仍在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棕榈股份本次高管调整重点采取了内部提拔机制,旨在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人才体制,细化高管工作职责,配合公司的战略调整。公司通过内部提拔聘任原常务副总刘歆为公司总经理,原董事会秘书冯玉兰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新聘任的副总经理傅劲锋、许可娟、陈思思均系棕榈股份的员工,此次通过内部提拔的方式得以晋升。

本次棕榈股份高管“大换位”, 是在公司引入河南国资作为大股东后,做出的第一次重大人事调整。从高管结构上来看,公司创始人、控股股东吴桂昌,以及副董事长刘冰主动辞去原有董事职位,河南国资提名补选新任董事潘晓林,主要是为了配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可以预见的是,公司未来在河南区域方面的资源对接将更为灵活和深入。

棕榈股份也表示,河南豫资为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后,公司的经营方针、发展战略,将保持不变,管理团队基本上也以原有的团队为主。需要指出的是,棕榈股份本次人事调整重点采取内部提拔机制来细化高管团队职责,此举将更有利于释放公司团队活力,配合公司快速转型的节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