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月刊

每经网首页 > 理财月刊 > 正文

成长股的“春天”:56股中期净利至少翻倍,近300股一季度净利超去年上半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7:44:08

随着2018年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毕,“今年哪些个股具备高成长”的答案也基本浮出水面。谁将在中期时脱颖而出,答案马上揭晓!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57905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工业大麻、氢能源等热门板块轮番进入炒作高潮后,沪指也在围绕3050点至3250点进行调整。在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大市值蓝筹股不断创新高的带动下,资金对于成长白马股也逐渐重视。随着2018年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毕,“今年哪些个股具备高成长”的答案也基本浮出水面。谁将在中期时脱颖而出,答案马上揭晓!

百只个股“抢跑”领先

截止4月28日,两市有158只个股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据WIND数据统计,这158只个股中,有106只个股业绩上半年报喜,有56只个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其中,民和股份和东方通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增长幅度分别为5113.28%和23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盈利角度来看,海康威视预测上半年净利润为37.33亿元至45.62亿元,金额较大,而立讯精密、江苏国信、圣农发展也预计上半年盈利超过10亿元。另外,在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大庆华科、*ST凡谷、聚灿光电、天津普林、德力股份、同达创业等9只个股今年上半年有望扭亏。

东北证券日前指出,市场结构化的转向愈发明确,在稳健的增长中调节经济结构,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切换,经济周期的波动出现淡化的可能性较高。因此,强周期板块的持续性存疑,而受益向高质量发展切换的成长板块是更为持续的关注方向。

近300个股增长潜力大

除了已经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个股,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还有293只个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上半年净利润,只要其2季度保持盈利,今年半年度业绩就已经确定处于增长状态。

以中国人寿为例,其今年一季度已经实现净利润260亿元,而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净利润只有164.23亿元。也就是说,如果今年2季度该公司股价不出现大幅亏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可谓“板上钉钉”。

另一方面,根据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有97只个股净利润为负,而今年一季度这些个股净利润已经转正,比如宁波东力、南京新百、福田汽车、上海莱士等。其中,南京新百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2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6%,而去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5.93亿元。

长江证券称,从投资者角度而言,一季报之后面临较长的财报空窗期,所以更应重视一季报对后市投资主线的指引。当前,“春躁”行情已进入后半程,在即将到来的Alpha行情中,需要重点关注一季报实现超预期增长、全年基本面预期优异的细分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