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高估值的高位业绩堪忧股名单来了

高危!高估值的高位业绩堪忧股名单来了
2019年05月07日 08:27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

  估值偏高的业绩堪忧股名单

  时隔逾半年后,千股跌停潮重现,跌停股数量创下三年来新高,此前热炒的科技题材股及业绩不佳股票霸屏跌停股榜单。

  五一假期刚过,A股再遭重创,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收盘下跌5.58%,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大跌7.94%,同步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盘面上,时隔逾半年后,千股跌停潮重现,跌停股数量也创下三年来新高,此前热炒的科技题材股及业绩不佳股霸屏跌停股榜单。热门题材如国产软件、5G概念、华为概念、芯片、云计算、互联金融、氢能源、区块链等题材指数大跌8%以上。随着两市行情的调整加速及不确定性增加,处于相对高位高市盈率的绩差股或将成为市场重灾区。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近一年累计净利润亏损或滚动市盈率在500倍以上,同时年内涨幅在50%以上的个股,共计49只。

  从年内表现来看,14股累计涨幅翻倍,正邦科技累计涨幅278.53%,排在首位。受益于猪肉概念的反复活跃,正邦科技年内表现不俗,该股一度在4月25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昨日股价跌停。正邦科技近两年业绩持续下滑,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4.14亿元。正邦科技表示,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一季度公司的生猪销售价格整体较低,同时为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公司加大了生物安全防控的相关投入所致。

  同为猪肉概念股的新五丰天邦股份昨日股价跌停,两者也同样于4月25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与正邦科技类似,新五丰、天邦股份近两年业绩堪忧,去年业绩由盈转亏,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亏损0.29亿元、3.35亿元。年内股价翻倍的14股中,昨日股价跌停的还有福安药业金证股份厚普股份领益智造天和防务等。

  在上述49只个股中,除了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新五丰,一季度净利润亏损的还有21只。数据宝统计显示,一季度净利润亏损超亿元的分别是*ST雏鹰(维权)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ST中绒(维权)*ST天马(维权)

  *ST雏鹰亏损金额最高,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1.03亿元。由于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当天公司股票一字跌停,目前已遭遇连续4个一字跌停。

龙虎榜资金逆市抢筹这类股龙虎榜资金逆市抢筹这类股

  5月6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1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ST盐湖珠海中富(维权)科融环境(维权),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91%、30.86%、5.0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科融环境、*ST盐湖、丰乐种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东音股份双塔食品恒天海龙,净流入力度分别为76.64%、50.19%、39.57%。

29股连续上涨超过三日29股连续上涨超过三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科隆股份(6天)、东音股份(5天)、华茂股份(4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科隆股份(63.69%)、东音股份(61.01%)、五洲交通(46.07%)

  值得注意的是,2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三江购物,主力资金累计流入0.65亿元。

海天味业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海天味业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5月6日,15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永辉超市海天味业天房发展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8.1%、10.25%、15.19%。

  另外,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永辉超市、海天味业、通策医疗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7.51%、22.61%、40.41%。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