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概念股”大恒科技波澜再起,泽熙系旧部增持意在宣誓主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9-05-08 11:30

低迷多日的“徐翔概念股”大恒科技(600288.SH),5月7日晚间释放了一则高管增持消息。

大恒科技公告称,包括董事长鲁勇志、董事黄玉峰、董事兼副总裁王学明、副总裁何建国在内的4位高管,计划于公告披露的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不低于500万元,不高于1500万元,且此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4位高管不少是泽熙系旧部,如鲁勇志曾任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副总监,王学明还是泽熙系掌控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宁波中百(600857.SH)的独立董事。

目前,这4位高管均未持有大恒科技的股份。仅以大恒科技5月7日收盘价8.8元/股推算,其合计增持数量在56万股-170万股左右。

而从2019年一季报来看,大恒科技前十大股东中,昔日“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持股1.29亿股,占比29.75%,但是其所持股权目前均被冻结,其余九位均为自然人股东,持股数最低的第十大股东持股150万股。

而且,大恒科技称,未知前十名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人关系。

也就是说,如果这四位高管增持,不排除晋升第十大股东席位的可能。

对于此次增持计划,一位私募人士分析指出,“这是泽熙系核心高管在徐翔出事后的第一次公开操作”,颇有宣誓主权的味道。

此外,需要联系的一个背景是,2019年3月20日,徐翔之妻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请求法院判令和徐翔离婚,“财产依法处理”。

大恒科技股吧中也有股民提到,“如果徐翔和应莹最终离婚,法律上承认剩余的资产是合法资产,属家庭共同所有,需要把属于徐翔所有的资产确定下来,法院方可执行收缴。因此这则高管增持信息,意义深远”。

对此,5月8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大恒科技证券事务部,其工作人员称,增持计划源于“这几位高管看好公司的发展”,而对于泽熙系核心高管宣誓主权的说法,其表示“不清楚,要看市场如何解读”。

截至记者发稿,大恒科技上涨1.45%,目前总市值不到40亿元。

目前,徐翔控制的泽熙系是大恒科技和宁波中百的大股东,此外,徐翔相关方持股的还有华丽家族(600503.SH)、文峰股份(601010.SH)、康强电子(002119.SZ)等。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