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西发“担保门”新进展:原董事长等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22:35:5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身陷多起“担保门”、债务诉讼案的*ST西发(000752,SZ)终于能从一起官司中“暂时”脱身。5月9日晚,公司公告称,一起与冠中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债务诉讼因涉及王承波、吴刚等人的刑事犯罪,法院已将该案移送至拉萨市公安局处理,并宣布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王承波为*ST西发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去年7月离职,吴刚原为公司董事。两人皆为*ST西发原控股股东天易隆兴方面提名。

*ST西发彼时披露的案件详情显示,2018年10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冠中国际诉*ST西发等三被告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案。此次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案若原告胜诉,最终将由上市公司支付票据金额3000万元及其孳息、诉讼费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等。

*ST西发5月9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当日取得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银河科技公司、银河商贸公司的(时任)法定代表人王承波、吴刚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决定刑事拘留、检查机关批准逮捕,其涉嫌的经济犯罪中包括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经法院走访调查,本案纠纷中所开具的承兑汇票可能属于王承波、吴刚等人的刑事犯罪范围,法院将本案移送至拉萨市公安局处理,并宣布驳回冠中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起诉。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西发 担保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