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亚太科技4亿元豪气分红 稳股价已回购7933万元

2019-05-10 13: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5月8日下午,亚太科技召开2018年业绩说明会,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3%。

    年报显示,公司拟以2019年4月26日的公司总股本12.71亿股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股份1600.45万股后的股份12.5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分红总额为4.01亿元,占当期净利润比重为107.03%。

    公司为何推出如此高的分红方案?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罗功武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鉴于公司2018年度盈利状况较好,为回报股东,让股东分享公司经营成果,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障公司正常运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施行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董事长周福海在说明会上提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也是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保持公司长久持续运营能力,公司启动了回购计划。

    回购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公司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

    2018年7月24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600.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最高成交价为5.5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11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7932.71万元(含交易费用)。

    据了解,亚太科技于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旗下有6家子公司及一家参股公司,主要涉及汽车热交换系统、底盘系统、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动力系统、车身系统等领域外,还应用于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水淡化、海上石油平台、商用空调、通讯设备、家电行业等其他工业领域。

    公司自上市以来,积极开展募投项目的建设实施。2017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4.67亿元,用于投入年产6.5万吨新能源汽车铝材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底盘系统、车身系统、电池系统、热交换系统)、年产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

    “目前,公司年产6.5万吨新能源汽车铝材项目基建工作按既定计划实施中,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3年底。年产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厂房基建工作基本完成,进行验收中,设备基础、设备采购、设备安装工作积极进行中,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2年8月底。”周福海如是说。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曹卫新 李亚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