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瑞和股份 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实录
0人浏览 2019-05-10 17:49

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会议地点:

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

参会人员:

公司董事长李介平先生、董事兼总经理胡正富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陈如刚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延先生、独立董事孙进山先生

会议主题:

瑞和股份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

主持人发言: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和股份)已公布2018年年报,为了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年报内容,公司董事长李介平先生、董事兼总经理胡正富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陈如刚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延先生、独立董事孙进山先生将于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做客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详细解读2018年年报及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6.14亿元,同比增长2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1.45%;公司每股收益为0.41元。公司拟以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未来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股本总额为股本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6元(含税)

出席今天网上说明会的公司领导有董事长李介平先生、董事兼总经理胡正富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陈如刚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延先生、独立董事孙进山先生。“瑞和股份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路演正式开始

 -------------------------

公司高管回答投资者提问:

问题一:公司业务目前除了B端市场外,是否涉及到C端,具体业务有哪些?

总经理胡正富回答:投资者您好,C端市场公司正在积极布局,预计2019年会取得一定进展,烦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问题二:公司相关业务会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吗?

总经理胡正富回答:投资者您好,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谢谢。

问题三:公司是否有涉及ppp的项目,项目情况是怎样的?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投资者您好,暂未涉及PPP业务。谢谢。

问题四:请问李总,瑞和产业园什么时候投产?效益会如何?对业绩的影响如何?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产业园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正在做竣工及消防验收工作。正式投产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带来一定的现金流和收益。谢谢。


问题五:公司市值表现一直不是很好,市盈率保持较低水平,公司是否有意通过回购或市值管理等措施来增强投资者信心?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集中精力抓好主营业务,所有对投资者有益的工作,我们都会重视。公司若有您所问的相关举措,我们将按规定及时披露。谢谢。

问题六:住宅装修业务目前和那些地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董事会秘书陈延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住宅装修业务已经和恒大、碧桂园、华润等地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谢谢。

问题七:李总,贵公司目前公装和住宅装修的订单签署情况是怎样的?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新签署订单中公共装修为6.9亿,住宅装修5.3亿。谢谢。

问题八: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推进,市场环境较差,在此过程中,公司有哪些应对措施?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投资者您好,在国家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公司将积极拓展基础设施施工业务及B2C软装市场业务。谢谢。

问题九:公司近几年营业收入都在增长,但股价表现不是很理想,是否是因为18年业绩增长放缓的原因导致的?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公司的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我们对未来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十:19年一季报业绩增速也一般,后续公司的业绩是否有望能加速增长?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公司的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我们对未来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十一:公司BIM+装配式装修指的是什么,这种模式的优势体现在哪里,能具体讲下吗?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BIM是指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装配式装修是指生产的部品部件在施工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施工技术。这种技术将有利于提高施工质量、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谢谢。

问题十二:对2018年的业绩满意吗?接下来的目标是多少?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公司的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我们对未来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十三:瑞和建筑装饰材料综合加工项目目前项目推进到了那个阶段,有产出吗?

董事长李介平回答:您好,产业园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正在做竣工及消防验收工作。正式投产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带来一定的现金流和收益。谢谢。

问题十四:瑞和BIM的研发和应用情况是怎样的,能给公司业绩带来贡献吗?

董事会秘书陈延回答:您好,BIM是指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装配式装修是指生产的部品部件在施工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施工技术。这种技术将有利于提高施工质量、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公司将加大对该类项目的关注力度及投入,谢谢。

 -------------------------

主持人发言:

感谢所有今天参加本次会议的投资者,今天的瑞和股份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谢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