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马股份启动2019年薪火奖学金计划

2019-05-10 19:4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10日,2019年“迪马·薪火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30名本科和研究生优秀青年学子,每人获颁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据悉,这也是该校单笔最大额度的奖学金。

  据了解,早在2012年,迪马股份控股股东——东银控股集团便与重庆工商大学共同发起了“东银薪火奖学金”,旨在帮助优秀大学生将视野聚焦到远大志向,并在为之奋斗的过程中为其减少后顾之忧。2018年,由迪马股份承接了薪火奖学金计划。2019年,除了对原定20名本科生开放奖学金名额外,还新增了10个研究生名额,进一步扩大了激励范围。在此次评选中,由迪马股份和重庆工商大学通过两轮面试,综合考察了品行、学业、技能、发展潜力等方面素质,最终筛选出了30名激励对象。

  迪马股份副总裁兼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琦在会上号召,广大学子要传承“五四”百年精神,做到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根据迪马股份今年3月公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该公司多年来坚持投入公益,持续向以教育为主的各界慈善公益机构捐赠善款。2018年,公司及其控股、参股企业总共对外捐赠金额达1600万元,其中包括重庆工商大学薪火奖学金、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等,并多次无偿为学生建立学校和校舍。(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