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G产业链建设再迎政策助力 8只股一季报业绩翻番获机构青睐

2019-05-09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发布《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指出,将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进一步成熟;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着力打造5G精品网络,指导各地做好5G基站站址规划等工作,进一步优化5G发展环境。

    分析人士表示,5G作为当前通信产业持续布局的热点领域,近期不断受到政策支持,商用进度和具体领域的应用落地持续加速,5G相关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有望成为市场长期的投资主线。

    市场表现方面,二季度以来,有16只5G概念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春兴精工、吴通控股、华体科技、亚光科技、南京熊猫、*ST凡谷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10%,包括*ST信通、广信材料、共进股份、世嘉科技、大唐电信等在内的10只个股也均累计实现上涨。

    一季度业绩方面,有97家5G相关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包括恒实科技、东土科技、初灵信息、广和通、会畅通讯等在内的22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包括剑桥科技、广信材料、立讯精密、创维数字、四川九洲等在内的1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同比增长超过50%。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22家一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的公司中,有16家公司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其中,沪电股份(8家)、闻泰科技(6家)、世嘉科技(4家)、亚光科技(4家)、至纯科技(3家)、天源迪科(3家)、英维克(3家)、华体科技(3家)等8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