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线外”等待近一年后 “熟人”李红星执掌公司举牌汇源通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21:41:11

5月9日晚间,汇源通信公告称,鼎耘科技买入2100股,持股比例达5%,构成举牌。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精准”止步于举牌线外约一年后,北京鼎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耘科技)终于完成举牌。5月9日晚间,汇源通信(000586,SZ)公告称,鼎耘科技买入2100股,持股比例达5%,构成举牌。

鼎耘科技的法定代表人是李红星,其曾为北京鸿晓的法定代表人。而北京鸿晓原欲以100万元受让汇源通信控股股东——蕙富骐骥0.1664%合伙份额,并担任蕙富骐骥执行事务合伙人(GP),以此使得李红星成为汇源通信实控人。但该意图未能成行。

去年4月,李红星曾主动爆料,指称汇源通信易主及资本运作的幕后主角是唐小宏、李红星、方程三人,并曝出了大量抽屉协议。李红星于当年5月退出了北京鸿晓。

2018年6月底时,鼎耘科技对汇源通信的持股比例已达4.99892%,与5%的举牌线差之毫厘,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

鼎耘科技举牌

5月9日晚,汇源通信公布了一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鼎耘科技当日买入公司股票2100股,增持后持有公司967.2028万股,持股比例达5%,构成举牌。5月10日汇源通信股价涨停。

对汇源通信而言,鼎耘科技算不上“陌生”。2018年6月底,鼎耘科技便出现在汇源通信的财报上,其对汇源通信的持股比例达4.99892%,距离5%的举牌线只差一点点。

鼎耘科技的执行董事、经理为李红星,不过其仅持有该公司4.29%的股份。鼎耘科技第一大股东为嘉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7.14%,其为万通地产(600246,SH)的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为家家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8.57%,其为家家悦(603708,SH)的控股股东。

对于汇源通信来说,李红星是一位“熟人”,还差点成为公司实控人。

2017年11月,汇源通信公告称,北京鸿晓拟以100万元受让股份,并担任蕙富骐骥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从而获得后者控制权,上市公司实控人也将变更为李红星。不过,该方案遭蕙富骐骥出资方珠海泓沛部分合伙人的强烈反对,而于去年3月失败。

或因为“内讧”爆发,去年4月,李红星曾爆料,汇源通信易主及资本运作的幕后主角是唐小宏、李红星、方程三人,并曝出了大量抽屉协议。

也正是在去年4~6月,鼎耘科技开始大量买入汇源通信股份,并“精准”停留在5%举牌线以下。

去年9月,汇源通信董事会改选,鼎耘科技提名的独董候选人,还顺利“挤掉”大股东蕙富骐骥提名的独董人选顺利当选。

如今,鼎耘科技称,举牌是因为看好汇源通信未来发展前景,未来12个月内,将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汇源通信股票。

未来将掀控制权之争?

时隔约一年,鼎耘科技终于举牌了,意欲何为?

“不太清楚。”5月10日,汇源通信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信披义务人是鼎耘科技,公司仅协助履行信披义务而已。

对此,记者亦拨打李红星的手机号,但一直无人接听。

去年9月换届后,汇源通信董事会“大换血”。5名董事席位中,控股股东蕙富骐骥占据2席(董事长加1名独董),第五大股东杨宁恩占据1名董事席位,北京鼎耘拥有1名独董席位,剩余1名董事刘中一是汇源通信的元老。

蕙富骐骥占据董事会2席,但并未过半数。北京鼎耘和杨宁恩此前提名的董事,所获得的票数远超其本身持股,显然他们获得了前十大股东中部分其他股东的支持。不过,北京鼎耘和杨宁恩均否认与对方存在关联关系。

汇源通信今年一季报显示,杨宁恩已减少持股数量,其持股已由2018年末的857.63万股,减少到今年3月末的556.47万股,减少301.16万股,持股比例不足3%。蕙富骐骥的持股并未变化。

汇源通信去年实现营收4.27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亏损289.7万元,而2017年盈利81.49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7415.23万元,同比增长2.52%,净利润亏损158.6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源通信 举牌 李红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