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铝业拟借壳新界泵业

2019-05-10 22:45:3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陶君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10日晚,新界泵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石河子市锦隆能源产业链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山铝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新界泵业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锦隆能源。

  草案显示,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作价为14.89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为170.28亿元,新界泵业拟以4.59元/股的价格向天山铝业股东非公开发行总计约33.85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主要有两方面目的。一方面,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通过本次交易,将上市公司原有增长乏力、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铝产业相关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另一方面,实现上市公司业务转型,通过资本市场持续提升天山铝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通过本次交易,天山铝业将获得A股融资平台,天山铝业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能力也将为天山铝业后续完善产业链和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持续、强劲的推动力。(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