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瑞康医药:整合提速再次腾飞 推荐评级

2019-05-10 14:30:46 和讯网 
    投资要点:


公司成长为全国性商业企业,器械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瑞康医药(002589)经过三年规划已基本完成全国战略布局,通过“并购+合伙人”模式打造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公司已经成长为向全国医疗机构直销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同时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医院管理咨询服务、院内物流服务和医院后勤服务的综合服务商。公司器械业务涵盖检验试剂、介入类、骨科类、普通耗材、医护类等9大类产品,其中检测试剂与介入类产品的业绩表现突出。2015年在公司启动以控股收购医疗器械公司为主的全国扩张战略后,器械板块业务规模持续快速扩张,2018年上半年公司器械业务实现收入57.74亿元,增速达139%;2017年,器械业务收入占比达32%,预计2018年器械业务占比将达到38%左右。


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自2016年公司快速扩张业务规模起,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一直表现不佳,但自2108年二季度以来,公司通过加强账期差管理,加大回款力度,优化支付方式,综合应用供应链金融工具等措施有效推动经营性现金流改善,而随着下游市场份额的增加,公司在向上游采购争取有利条件及向下游客户业务谈判能力持续提升,回款能力不断提高,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第三季度出现明显好转,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14.98亿元,预计公司后续经营性现金流有望持续好转。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放缓并购节奏,公司业绩将进入稳定增长期,因此我们对公司业绩增速做了调整,预计公司2018-2020年销售收入分别为332/405/4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7/13.2/14.9亿元,EPS分别为0.78/0.92/1.0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8.66/7.35/6.22倍。考虑医药流通行业平均估值、行业政策趋势及公司市场前景,给予公司2019年11-14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10-13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