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下跌溢价率回升 转债市场迎接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09:2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受到海外负面消息影响,上周权益市场大幅下跌,转债市场也跟随下跌,行业方面仅消费、医药上涨,TMT、周期、金融跌幅较大。上周(4.29-5.10)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38%,日均成交量90.7亿元,环比上升43%。

据海通债券计算,转债全样本指数(包含公募EB)下跌了0.31%;个券74涨3平99跌,正股25涨3平148跌。涨幅前5位分别是三力转债(10.52%)、参林转债(4.89%)、通威转债(4.72%)、天马转债(3.53%)、安井转债(3.44%)。从风格来看,股性券和高价券跌幅较大。从行业来看,仅消费、医药上涨,TMT、周期、金融跌幅较大,行业表现有明显分化。

转债市场溢价率小幅上涨。截至5月10日全市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23.21%,相比前一周上涨了2.93个百分点;纯债YTM均值1.12%,环比上涨0.13个百分点。其中平价75元以下、75-100元、100元以上的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别为62.99%、20.89%、6.62%,环比分别变动-17.63、0.79和2.46个百分点。

上周转债发行重启,大业股份转债发行。审批方面也略有加快,据悉,哈尔斯(3亿元)、晶瑞股份(1.85亿元)转债获批文,白云电器(8.8亿元)转债过会,东风股份(5亿元)、裕同科技(14亿元)、新希望(50亿元)、天目湖(3亿元)4只转债获受理,傲农生物(3.2亿元)终止了转债发行。此外,上周银江股份(13亿元)、银信科技(5亿元)等6家公司公布了转债预案。

海通债券姜超称,受到海外负面消息影响,上周一权益市场大跌,周五出现反弹,但全周依然收跌,转债的表现则明显好于权益市场。尽管受权益市场的拖累转债全周依旧下跌,但跌幅明显较小,个券表现也更佳,前期的低估值为转债提供了很好的安全垫。

姜超认为,短期利空落地后权益市场有望反弹,转债上周估值虽有回升,但仍处于较低位置,有望跟随权益市场的反弹行情。关注溢价率较低,绝对价格不高的弹性品种,板块以成长、消费、非银等为主,如曙光、佳都、万信、精测、洲明、通威、绝味、安井、中鼎、国君、长证等。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