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化工:油价中枢向上 荐5股

2019-05-13 11:21:01 和讯网 
    报告要点油价中枢向上,景气筑底复苏2018年,全年来看油价均值显著上移,其中Brent原油期货价格同比上涨16.96美元/桶,WTI原油期货价格同比上涨14.03美元/桶。油价的显著上涨带动全行业营收及盈利均大幅改善。2018年股票池内59个标的实现营业收入约60,445亿元,同比增长19.86%;归属净利润约1,378亿元,同比增长54.80%。


2019年一季度,虽然全球原油需求预期较为悲观,但是在OPEC持续减产等影响下,油价自年初以来触底回升,持续上涨。整体来看油价依旧处于中低位水平,行业整体营收有所提升,同比上涨12.47%,业绩有所下滑,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4.72%。


资本开支提升叠加油价上涨带动油服大幅扭亏2018年全年及2019Q1,上游行业板块营收及业绩保持增势。2018年,七个子板块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油气开采(129.72%)、勘探及油气服务(111.37%)、炼化一体化(17.45%)、化纤(-7.04%)、石油化工下游深加工(-7.84%)、石油化工和煤化工关联(-21.80%)、油气仓储与销售(-195.00%)。2019Q1,七个子板块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勘探及油气服务(138%)、石油化工下游深加工(11.60%)、油气开采(-1.49%)、石油化工和煤化工关联(-10.31%)、炼化一体化(-24.62%)、化纤(-33.90%)、油气仓储与销售(-157%)。


油价的大幅上涨直接助力油气开采、勘探与油气服务等上游业务板块景气回升,由于勘探及油气服务板块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上游油气生产商的资本开支费用,油气价格保持增长在推动油气开采业务回暖的同时,也对油服板块产生一定利好;为“增储上产”,中石油等大幅增加资本开支,尤其是勘探开发板块的资本投入,油气勘探开发投资的持续提升将利好油服板块的盈利改善。


投资建议:


聚酯产业链盈利改善,中下游受益显著,推荐恒力股份、荣盛石化(002493)、恒逸石化(000703)。


C3产业链景气逐步改善,推荐进军C2产业链的C3产业链龙头卫星石化(002648)。受益于国内油气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提升及油价中枢上移的勘探及油气服务板块的杰瑞股份(002353)。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