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固股份 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实录
0人浏览 2019-05-13 19:27

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上午9:30-11:30

会议地点:

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

参会人员: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锋峰先生,独立董事吴伟明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倪永华先生,保荐代表人叶伟先生

会议主题:

金固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

 -------------------------


主持人发言:

浙江金固股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固股份)已公布2018年年报,为了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年报内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锋峰先生,独立董事吴伟明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倪永华先生,保荐代表人叶伟先生将于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上午9:30-11:30做客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详细解读2018年年报及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元,同比下降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204.2%;公司每股收益为0.16元。


出席今天网上说明会的公司领导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锋峰先生,独立董事吴伟明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倪永华先生,保荐代表人叶伟先生。“金固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路演正式开始

 -------------------------

公司高管回答投资者提问:

问题一:公司2018年度不分红,2019年是否会分红?

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在2018年半年度实施了利润分配方案,且依据公司目前发展形势,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2019年度利润分配计划尚未可知。谢谢

问题二:美国上调中国出口关税,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早在2012年就在泰国布局了钢制车轮工厂,目前,公司对美出口主要在泰国工厂生产,钢制车轮目前业务发展稳定,此次潜在关税调整对公司出口美国业务没有影响。谢谢!

问题三:公司外销占营业收入的百分比?公司钢制轮毂营业收入占比;eps设备营业收入占比;汽车超人营业收入占比?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18年度外销收入约8.1亿元人民币,约占营业收入29.93%,;公司钢制车轮营业收入约13.93亿元,约占营业收入51.43%;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收入约1.56亿元,约占营业收入5.77%;汽车后市场业务收入9.55亿元,约占营业收入35.28%。谢谢!

问题四:汽车销售规模持续下滑,是否会影响公司整体业务?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我国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2018年已突破2.4亿辆。过去十多年里,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居民消费能力也在稳步提升,汽车销量节节攀升,销量规模扩大了近4倍(从2006年的718万辆至2018年的2,808万辆)。近些年来,尽管销量增速有所放缓,但保有量依然在继续稳步增长,因此,汽车后市场业务拥有巨大的前景,我们相信公司汽车超人业务会越来越好。谢谢!

问题五:汽车超人的市场运营情况是怎样的?目前是否已产生盈利?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汽车超人发展情况良好,公司预计在2022年完成汽车后市场的全国初步布局。谢谢!

问题六:最近股价低迷,公司是否有考虑采取措施维护股价?

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目前的股价未体现公司真实价值。因此,公司于2019年5月10日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依法注销并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20,000 万元(含),且不超过 40,000 万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16.00 元/股(含)。谢谢!

问题七:会计政策的变更是否对公司产生影响?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本公司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上述新准则实施预计不会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无须进行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谢谢!

问题八:金固环保公司产品的优势?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金固环保公司产品的优势如下:1、EPS过程是纯物理过程,不产生有害废料,加工后钢材上无锈无尘无化学残留,无有害物排放;2、由于经过EPS处理后的钢材无需上油,在后期使用的过程中较之于表面含油的钢材切割、焊接更有效率,更加精准;更不会由于高温而产生油雾等影响操作人健康的副产品;3、EPS的水铁混合可以做到完全无尘,同时其使用的精炼钢砂可以进行高达1000次的重复使用;4、“展开—处理—卷回”一步到位的整体解决方案,板材处理者无需额外购买机器,配置人工,节省更多附加成本。谢谢!

问题九:汽车超人2019年的经营计划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业务将打造门店新零售业务场景,为车主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服务,如车险、新车及二手车的销售,并向上游企业(保险业务相关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整车生产商等)进行总对总业务合作,全方位打造门店新零售业务融合形态,为车主提供便捷、贴心养车服务,通过合作品牌的加持,提升企业整体汽车服务品牌形象。汽车超人致力于中国汽车市场服务的能力提升以及业态重构。谢谢!

问题十:公司汽车超人项目未来是否有望登入科创版?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如符合相关条件,公司将继续推进子公司科创板上市。谢谢!

问题十一:公司未来是否考虑加大汽车后市场的并购,围绕汽车后市场打造整个生态圈?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汽车超人致力于中国汽车市场服务的能力提升以及业态重构。公司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价廉”(产品价格有竞争力)、“务美”(产品落地服务优质)、“便简”(便捷简易的购买)的方式来改造汽车后市场,其核心宗旨是帮助整个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谢谢!

问题十二:子公司金固环保科创板上市进展情况?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已经与券商签订相关协议,就全资子公司金固环保分拆到科创板上市进行可行性认证及股改方案的设计。如符合相关条件,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谢谢!

问题十三:公司2018年度业绩如何?

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约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4亿元(同比增长204.2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2019年4月27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谢谢!

问题十四:子公司汽车超人2019年预计发展多少家门店?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和阿里巴巴的合资公司新康众在2019年3月30号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召开了天猫车站启动发布会,宣布天猫车站认证工作正式启动,上千名汽修门店老板参加该会,加入意愿强烈。按现阶段规划,预计全年发展天猫车站认证门店3000家左右。谢谢!

问题十五:2019年5月10日公司股东多少人?

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截至2019年5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68557人。谢谢!

问题十六:希望公司的股票蒸蒸日上,让投资者赚钱!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会努力做好经营,回报投资者。谢谢!

问题十七:现在国六标准快要实施了,汽车销量开始下滑,是否会影响你们汽车后市场业务?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我国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2018年已突破2.4亿辆。过去十多年里,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居民消费能力也在稳步提升,汽车销量节节攀升,销量规模扩大了近4倍(从2006年的718万辆至2018年的2,808万辆)。近些年来,尽管销量增速有所放缓,但保有量依然在继续稳步增长,因此,汽车后市场业务拥有巨大的前景,我们相信公司汽车超人业务会越来越好。谢谢!

问题十八:孙总,公司钢轮毛利率目前有多少,目前海外和国内基地生产比例是怎样的?未来是否会加大海外生产基地的规模?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钢轮毛利率为20.37%,钢轮收入中外销约人民币8.1亿元,内销约人民币5.82亿元。未来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加大海外生产基地的规模。谢谢!

问题十九:另外近期美元有升值的趋势,对于公司来说是否有影响?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人民币27.08亿元,其中外销出口收入人民币8.11亿元(约1.23亿美元),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0%,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盈利。谢谢!

问题二十:与阿里及康众合作汽车超人项目的股权比例情况是怎样的?

董事长孙锋峰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18 年8月,公司将旗下汽车超人供应链业务与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相关业务进行战略重组,成立新康众,阿里为第一大股东,金固为第二大股东。新康众拥有天猫、淘宝后市场业务(除汽车用品外)的独家运营权,共享天猫汽车后市场零售平台海量车主数据。谢谢!

问题二十一:国家政策支持汽车改装市场,贵公司在改装轮毂有无特色品牌?

董事长孙锋峰董事会秘书陈延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的生产的车轮是钢制车轮,主要供应给主机厂商。谢谢!

 

 -------------------------

主持人发言:

感谢所有今天参加本次会议的投资者,今天的金固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谢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