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412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 预喜股扎堆食品饮料等五行业

2019-05-12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5月6日以来,A股呈现持续回调的态势,沪指期间累计下跌4.52%,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大盘指数的回调,个股跌出了价值,而中报业绩预喜股由于业绩的提前预告减少了踩雷几率出现较好布局时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12日,沪深两市共有4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65家公司业绩预喜。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来看,报告期内,开尔新材、民和股份、宁波富邦、东方通、天顺股份等5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包括浙江永强、中矿资源、金溢科技、世嘉科技、仙坛股份、通达股份、美吉姆、恒大高新、金莱特、圣农发展、大庆华科等在内的71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开尔新材方面,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6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8559.26%至9280.86%。业绩变动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抓住机遇,凭借行业先发、领先工艺技术、较高品牌美誉度及丰硕行业经验等核心竞争优势,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此外,往年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也是净利润增长原因之一。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165家中报业绩预喜公司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电子、农林牧渔等五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公司家数分别为5家、6家、5家、19家、6家、占所属行业已披露中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分别为71.43%、66.67%、62.50%、61.29%、60.00%。

    表格:2019年中报净利润预告同比增幅TOP10公司:

图片1.png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