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测检测:检测龙头业绩逐步释放 增持评级

2019-05-14 11:39:21 和讯网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2.81亿元,同期增长80%–110%。2017年同期盈利1.34亿元。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


1)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推动及检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环境检测、食品检测、汽车检测、计量校准、CRO等业务均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


2)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得益于公司推行精细化管理,运营效率持续提升,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3)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为8,530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实现理财收益约1,925万元、收到杭州华测瑞欧科技有限公司分红款1,527.45万元及其他多项政府补助,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4,861.93万元。


公司为国内第三方检测龙头,布局基本成型期待业绩释放1)公司目前主营生命科学、贸易保障、工业品、消费品四大领域技术检测服务,四大主业均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多业务布局减缓过分依赖单一业务可能造成的较大业绩波动。


2)生命科学检测业务为公司重点布局业务,2009-2017年营收复合增长率高达47.8%,业务占比近50%;贸易保障测试为公司传统强项,营收复合增速达12.5%,毛利率保持在70%左右,盈利能力突出;消费品测试业务营收复合增长率达19%,项目周期短,现金流条件好;工业品检测营收快速增长,营收复合增速高达54%,毛利率受下游行业影响较大。


第三方检测市场空间广阔,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全球检验检测空间广阔,市场规模达约1500亿欧元,2009-2016年复合增速达10%。国内第三方检测市场受益于政策逐步放开获得迅速发展,2009-2016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速达23%,2016年达近千亿规模,第三方检测占比由2009年的37%提升至2016年的45%。随着国家政策的有序推进和食品、环保、医疗等各行业检测市场的逐步放开,第三方检测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第三方检测市场竞争格局优化,利好综合型民营检测龙头目前国际上已有如SGS、BV、Intertek等综合型检测巨头,拥有较强的全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国内检测行业仍处于快速成长期,国内检测公司主要聚焦几个细分领域。华测检测(300012)下游领域分布较广,综合实力较为均衡,未来有望凭借较强的公信力、资金实力、技术优势进行跨领域、跨区域业务拓展,扩大市场份额,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检测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人民币27.5亿、35.2亿、45.1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5亿、3.58亿、5.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0%、41%、40%,EPS分别为0.15元、0.22元、0.30元,对应PE分别为45X、32X、2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信力受损风险;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