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星宇股份:客户稳健叠加产品升级 买入评级

2019-05-14 12:24:22 和讯网 
    报告要点事件描述我们近期对星宇股份(601799)进行了跟踪研究。


事件评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2018Q4产量增速优于行业,下游稳健保障收入端的平稳。2018四季度行业产量为612.65万辆,行业需求相对疲软厂商普遍减产,叠加2017年同期高基数,行业同比下滑18.4%,环比增长13.4%。星宇股份主要客户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表现相对稳健。一汽大众产量为37.26万辆,同比下滑9.3%,环比增长1.6%,一汽丰田产量为19.27万辆,同比增长11.4%,环比增长4.6%。其中一汽大众新车型探歌和探岳产量分别为2.11万台和2.08万台。下游客户销量相对稳健叠加新车型投放,为公司收入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LED车灯持续渗透,进一步保障收入和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公司配套主要车型如大众探歌、奥迪Q5L、奥迪A3、大众宝来等车型均已装配LED或部分LED产品。前大灯单车价值从原本的300-400元提升到1500元以上。同时,LED产品盈利能力更高,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从2018年Q1-Q3来看,公司利润率分别提升0.86、0.95和1.3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显著。2018Q4随着LED车型增加,盈利能力将保持改善趋势。


展望2019年,公司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上一轮汽车消费政策影响基本结束,2019年有望迎来行业拐点。同时,行业分化加剧,龙头车企的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德系、日系在目前市场具有较为强势的地位,一汽大众探歌、探岳2019年将贡献全年销量,一汽丰田产能扩张,保障了星宇下游的稳定。LED车灯升级大势所趋,LED配置将从15万以上车型逐步向10-15万车型渗透。公司目前LED产品渗透率仍然较低,空间依然较大。客户稳健叠加产品升级,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产品客户双飞跃,进入盈利提升新周期。公司战略从低价获取客户向深入挖掘价值转变,LED车灯渗透率提升单车价值,规模效应驱动生产成本和费用率下降,有望复制小糸和海拉成长路径,进入新一轮盈利能力提升周期。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2.27和3.17元,对应PE23.51X和16.85X,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