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伟星新材:稳定高分红的强Α品种 买入评级

2019-05-14 12:12:58 和讯网 
    事件描述近日陆股通流入增加,公司股价表现较好,对此我们观点如下:


事件评论陆股通流入企稳回升,助力近期行情走势。进入2019年以来,A股的陆股通流入增多,带动行情向上。伟星新材(002372)同样如此,1月以来陆股通流入开始企稳回升,月初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12.5%。复盘看,陆股通短期的走向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以及美股的走势相关度较高,当美股表现较为强势而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时,陆股通流入会阶段性增多。


北上资金为何青睐伟星?考虑到外资持股风格,我们认为原因如下:1)成长与稳定性兼备。公司α属性较强,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业绩增长,在地产下行周期仍能保持7%以上增长;2)财务报表表现优异。


2017年资产负债率仅23.5%、经营净现金流/营业收入24.1%,媲美消费龙头;3)稳定的分红。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分红,平均分红率74%。


目前时点如何展望后市?股息率为锚。业绩层面看,考虑到地产调控依然偏紧以及公司前期的人员调整,预计2018Q4及2019Q1业绩增速仍有回落可能。从股息率角度考虑,参考往年分红,1月23日股价对应股息率约3.1%,略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且强α属性使其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对部分偏债类资金及长期持有资金仍具备较强吸引力。


强α属性的核心—敢为人先、能为人先的优秀管理层。塑料管材行业本身为传统的制造业,但公司通过走差异化路线,将毛利率提升至45%以上。1)率先进行渠道变革。在行业以工程及大经销为主导时,2004年开始零售渠道建设,2007年大规模设立销售分公司,打造扁平化渠道,取代大经销制;2)创新行业模式。2012年提出星管家模式,提高客户粘性,在竞争对手开始模仿之时,近年又在全国建立“星工汇”,提高水工粘性。公司之所以能做到敢为人先、能为人先,源于管理层的战略魄力及眼光,在关键节点总能走在行业前面并准确把握行业痛点。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