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国指数扩容 川股成都银行被纳入成分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4: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成都5月14日电(记者袁波) 14日,明晟公司(MSCI)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在官网公布,MSCI方面宣布,MSCI中国指数将增加26只中国A股,现有成份股的纳入系数将从5%提高至10%,成分股数量将达到264只,将自5月28日交易结束后生效成分股变动。其中,成都银行被纳入成分股。

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5.25%和1.76%。 这26只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中国A股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同花顺、泰格医药、温氏股份、康泰生物、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网宿科技、东方财富、沃森生物、乐普医疗、汇川技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智飞生物、先导智能、宋城演艺、宁德时代。

其余8只股票分别是:成都银行、君正集团、财通证券、兖州煤业、东山精密、传化智联、恒逸石化、泛海控股。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这仅是MSCI公布的A股扩容第一阶段新纳入和剔除的A股个股名单。依照MSCI的方案,还有以下两次扩容: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审议,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2019年11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有证券机构研究认为,此次A股纳入因子扩大涉及到的指数有MSCI全球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亚洲市场(除日本)指数、MSCI 中国指数,结合MSCI公布的追踪相应指数的资金量,测算出5月、8月及11月MSCI扩容将分别为A股带来177.7、171.73、288.32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合计人民币4279亿元(以汇率中间价6.71计算),较原计划多增766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