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东方证券:信贷供给能力充足 建议关注宁波银行

日期:2019年5月14日 下午3:07
【大行报告】东方证券:信贷供给能力充足 建议关注宁波银行

东方证券发布研报,18年以来,银行信贷持续成为社融最核心支撑,后续信贷增量将取决于两大要素,合意融资需求与银行资本供给。进入19年以来,月度信贷数据波动较为剧烈,该报告将集中研判资本供给,并明确指出资本不构成信贷短板。

信贷需求端平稳向上,多种政策加码促使民营、中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有效释放。民营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效果显着,融资需求得到有效释放。信贷仍将在融资渠道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银行信贷供给能力无忧。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取向预计将长期持续,信贷的作用仍然不可替代。当前银行资本金不构成信贷短板,有能力支撑实体经济信贷供给。

建议关注资本充足、小微及零售经验丰富的银行以及业绩佳、防御性好的大行。在维持信贷高增长方面,资本较为充足的银行具有更强的能力释放信贷规模。深耕区域、区域小微企业质量较好的城商行及农商行,可实现优质信贷快速扩张。另外,零售业务佳的银行专注消费端的个人零售贷款有望长期发力,并且个人贷款资产质量较好,可有效对冲经济下行风险,获得较好的长期回报率。具体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宁波银行(002142-CN)、常熟银行(601128-CN)、工商银行(601398-CN)、招商银行(600036-CN)。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外部风险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4日
【大行报告】中银国际证券:建筑行业总体向好,推荐基建龙头中国铁建
5月14日
【大行报告】广发证券:新能源车产销量有望恢复增长 建议关注宁德时代
5月14日
【大行报告】海通证券:给予汉威科技“优于大市”评级
5月14日
【大行报告】方正证券:卫星石化乙烷项目具备巨大成长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5月14日
【大行报告】平安证券:公有云市场将高速增长,建议关注IDC运营
5月14日
【大行报告】川财证券:焦炭供需趋紧 焦炭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5月14日
【大行报告】中信证券:配置价值突出 建议坚守消费
5月14日
【大行报告】东方财富:计算机行业利润端2019Q1显着改善 看好广联达
5月14日
【大行报告】国盛证券:建筑材料行业迎接细分龙头的盛宴
5月13日
【大行报告】中金:近期回避苹果供应链个股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