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澳洋健康子公司连签两份战略合作协议 涉足工业大麻领域

2019-05-14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5月13日晚间,澳洋健康(002172)控股子公司阜宁澳洋与黑龙江赵光农场、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工业大麻纤维领域。

    根据公告,阜宁澳洋与黑龙江赵光农场就工业大麻的种植、工业大麻麻皮的收购等事宜达成协议;公司拟通过该合作协议为工业大麻纤维的生产提供稳定、可靠地原料供应。

    黑龙江赵光农场利用其自有技术、场地、设备、材料及人员种植工业大麻,种植所需种子由黑龙江赵光农场自行出资购买,培育工业大麻所产生的费用由黑龙江赵光农场承担,黑龙江赵光农场应当将种植范围内符合本协议约定质量标准或要求的工业大麻麻皮全部出售给阜宁澳洋,且出售价格不得高于人民币7000元/亩。

    据悉,工业大麻纤维产品具有优异的吸湿排汗性能、天然的抗菌保健性能、良好的柔软舒适性能、卓越的抗紫外线性能、出色的耐高温性能和独特的吸波吸附性能,具有舒爽护肤、抗菌防蛀等天然保健功能。

    澳洋健康称,差别化纤维的开发是纤维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本次合作是公司围绕“巩固优化纤维产业”的战略目标为布局,各方拟利用自身优势,在工业大麻的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澳洋健康同时表示,阜宁澳洋作为化学纤维生产企业,持续关注工业大麻应用前景。公司通过本次合作为后续工业大麻纤维的生产提供稳定、可靠地原料供应,有利于公司抓住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产品,有益于拓宽阜宁澳洋未来发展空间,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

    同时,公告称,阜宁澳洋与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工业大麻纤维生产、技术研发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曹卫新 陈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