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风波已过? 3家上市公司通过正中珠江续聘审议

孟庆建 · 2019-05-15 21:4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5月15日,风波中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通过了3家上市公司续聘审议。

因在康美药业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正中珠江在5月9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近期,先后有中顺洁柔、中山公用续聘正中珠江为审计机构遭股东大会否决。

5月15日晚间,航新科技、智光电气、名雕股份三家上市发布公告,续聘正中珠江担任审计机构的议案均通过了股东大会的审议。

从实际表决情况来看,重要股东对续聘多持同意续聘意见,否决票多由中小股东投出,但投出否决票的股东在总体参会的中小股东持股占比中也较小。

航新科技公告显示,当日参与投票股东代表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6.97%。其中,中小股东代表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6%。

续聘正中珠江议案表决情况显示,同意票数占到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946%;反对票仅占0.0054%;弃权0股。其中中小股东表决情况显示,同意票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 99.8758%;反对共4799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 0.1242%。

智光电气投票情况来看,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及授权委托股东持股共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18%。其中中小投资者代表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727%。

表决情况显示,投同意意见的股票数量占参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24%;投反对意见股数占比为2.76%;中小投资者中,投出同意意见的股票,占中小投资者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7.22%;其余占比22.78%的股票投出反对意见。

资料显示,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由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健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山中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韶关中一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市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注册会计师共同发起设立。

据其官网的自我介绍,正中珠江在提供中小民营企业IPO及上市公司审计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及实力。在2008年重启IPO以来,其成功辅导上市的客户数量在国内事务所名列前十。

据Wind数据,2018年度由正中珠江担任审计机构的上市公司共有92家。由正中珠江担任2018年审计机构、且接下来将召开股东大会的还有40余家公司。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