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光科技: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买入评级

2019-05-16 13:23:21 和讯网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6.64亿元,同比增长34-48%。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持续增长,现金流持续改善。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环境、实验室、工业过程分析等业务板块收入明显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达到6.02-6.64亿元,推算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1.82-2.44亿元,同比增幅将达到43-92%。公司自今年起加强回款管理,现金流情况持续改善,预计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有望超过4.5亿元,为2017年的7.5倍,前三季度收入现金比提升至97.3%,改善明显。


环境监测行业高景气度持续,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国务院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叠加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大气及水质网格化监测、VOCs、土壤以及污染源监测设备更新换代需求将加速释放,公司在环境监测产品上布局全面,销售网络完善,将充分受益行业红利。


在环保督察趋严的背景下,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至关重要,目前存在于环境监测市场中大量规模较小、为降低成本而不规范生产运营的监测及运维公司将逐渐失去生存空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的统计,2017年环境监测行业内的聚光科技(300203)、先河环保(300137)等5家上市公司环境监测设备销售额共计31.4亿元,同比增长34.8%,占全行业销售额的比例由2016年的36.4%提升至2017年的48.1%。2017年龙头企业年销售额31.4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35%,显著高于行业增速,龙头企业具备明显优势。公司作为环境监测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自身已积累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在龙头企业明显优势中更能享受到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红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