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中青宝 探索游戏公司的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之路

2019-05-16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财经专业团队携手安信证券联合打造的品牌活动“财访·上市公司”,如期于中青宝深圳总部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券商研究员实地参观公司IDC机房,充分了解公司新产品、新技术发展情况,并与公司管理层就企业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图为“财访·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300052)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运营能力、代理能力的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于2010年强势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首家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的网游公司,开创了网游公司本土上市的先河。2011年,中青宝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北美分公司,正式进入国内海外齐头并进的双线运营的全新阶段。经过多年发展,中青宝凭借深厚的积淀,在国内网络游戏研发运营、云计算服务领域处于一流旗舰地位。

图为“财访·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针对投资们关心的公司基本情况,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介绍说,“中青宝作为国内第一个创业板上市的网络游戏公司,以正能量的红色游戏为核心产品代表。2017年,集团启动双业务版块并行的发展模式,一方面继续研发网络游戏,一方面发展IDC云计算机业务。最明显的成果就是每年双11时,中青宝观澜IDC数据中心都承载了天猫于深圳区域带宽流量节点的重任。近些年,集团陆续进行业务整合与转型升级。我认为,中青宝未来真正的发力点与增长点应该在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以及大数据产品等增值业务上,并基于自身的Pass(平台)与Sass(软件),面向‘智慧城市’、‘云存储’、‘云安全’、‘云通信’等多维度增值业务方向齐驱并进。”

  中青宝·宝腾互联总经理张超认为,在云计算的发展趋势之下,公司的基础理论与数据实测就是利润的保障。“中青宝保留了计算机的历史基因,更在服务器存储与云存储算法的双效加持下稳步转型。结合国家等保2.0的新规,宝腾互联的云安全资源池业务面向政府、教育、医疗、企业级客户等多个领域开放。智慧城市中植入智慧大脑,数据的开放、共享、运营都对云计算及存储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5G的发展、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中的运用非常广泛,海量数据的存储及数据运营都将是一个新课题。目前宝腾互联开展的增值业务云安全、云存储、云通信、融合云平台将为全国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IT能力输出。公司IDC数据中心业务将重点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核心城市,深度结合客户需求并定制化建设,其市场前景很乐观。”

图为“财访·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此次中青宝实地调研,东莞惠丰资产副总经理陈柳榕认为,中青宝就网络游戏与云服务两大主营业务做出了战略性规划,形成协同发展模式。一方面,中青宝以H5轻手游为主要游戏产品,利用网络游戏的弹性属性,弥补公司运营状态下信息流的不足;而IDC云计算业务的固定资产投资体量大,但执行流程、最终利润相对稳定,保证上市公司的业绩拥有显著的提升,相信公司未来也会加大投入IDC云计算业务。

  就中青宝的公司优势、技术特点等问题,长城证券高级分析师何思霖表示,“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对手不少,其优势在于:一,IDC业务覆盖深圳、广州等核心地域;二,公司作为全国范围内大型企业的运维服务提供商,以标准化的流程规范整合面向商业客户的通讯项目;三,中青宝目前投资的增值业务属于国家支柱产业,公司合理布局后,市场客户增长潜力会非常大。随着5G传输形式的改变,不同场景、不同设备间都需要涉及算法与存储,拥有专利算法与存储技术亦是中青宝的一大优势。”

  深圳第二基金研究员郑奇国深入剖析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据了解,2018年公司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及行业政策影响下,克服阻力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19年公司将继续深入推动企业的转型,形成稳定的现金流。中青宝通过整合行业产业链游戏开发运营为基础,积极拓展云服务科技业务,并开始逐步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最新年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IDC数据中心的增值效益,这说明企业不仅具备较扎实的业务基础,在IDC领域的布局还拥有一个拐点向上的机会,这个转型成功的业务板块会为公司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财访·上市公司”活动将还通过视频、音频、图文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中青宝的运营情况与发展战略。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走进中青宝 探索游戏公司的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之路

经过多年发展,中青宝凭借深厚的积淀,在国内网络游戏研发运营、云计算服务领域处于一流旗舰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