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电力行业:电网、水电、核电让利用户,原不含税收益基本无影响【行业研究】

国信证券--电力行业:电网、水电、核电让利用户,原不含税收益基本无影响【行业研究】
2019年05月17日 09:42 金融界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国信公用观点:在能源系统清洁化转型以及国内外宏观形势承压的背景下,电力行业有一定利润空间的环节或将需要持续为实体经济让利。2019年度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主要以电网和附加费环节让利为主、水电和核电让利为辅,暂未涉及盈利能力偏弱的火电的计划电量。对水电、核电发电侧企业而言,将增值税率下调的红利对用户侧让利,对原本的不含税收益基本无影响,但原本市场偏乐观的业绩预期可能需要调整。持续看好火电受益于煤价下行预期,关注华电国际华能国际、看好水电防御性配置价值,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长江电力以及水电非市场化电量占比较低的国投电力

鉴于地方政府尚未明确出台相关上市公司上网电价的调整政策,而关于市场电与非市场电的界定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调整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

风险提示

电力需求下行,市场化让利扩大,煤电燃煤成本上行。

电力行业 国信证券 水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