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建工:高分红低估值优势显著 买入评级

2019-05-17 14:18:38 和讯网 
    长三角国企建工龙头,资质齐全全产业链布局竞争优势领先。公司上海市重点工程市占率50%以上,承接了东方明珠(600637),上海中心等一批地标工程,具备设计、开发、施工、混凝土等领域几乎全部最高等级资质,布局投资、施工、地产、建筑工业、设计咨询五大板块,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竞争力强。2017年施工/地产/工业/其他收入占比分别为80%/8%/3%/9%。公司于1998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目前上海建工(600170)总公司持有公司30.19%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平台国盛集团持股22.89%,员工激励计划持股4.69%。


受益长三角一体化提速,在手订单充裕,收入转化有望加快。2016-2018年新签订单增速分别为27.6%/20.1%/17.7%,显著快于同期收入平均增速。


近三年新签订单与当年收入的比值在160%以上,因此目前在手订单非常充裕。预计随着基建稳增长政策发挥效果,同时长三角一体化上升到国家战略,进程有望加快,未来订单向收入转化将开始加速。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9.7%,创出自2011年来新高。


减值计提后19年轻装上阵,后续业绩动力充足。公司公告业绩快报2018年收入实现1700亿,同比增长19.69%,明显加速,而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5.65%,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27.32%。利润增长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因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预计为7.0亿元,其中坏账准备3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3.6亿元(预计继续发生概率较低),充分计提后19年业绩轻装上阵。后续随着基建及地产业务占比提升,及经营效率的优化,盈利能力也有望逐步提升。2020年初员工持股将到期解禁,当前股价激励动能充足。复权持股成本3.02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收益仅6.6%。


经营稳健,现金流优异,高分红低估值性价比优。公司经营稳健,去年三季报在手货币与短期刚性债务比为7.28。有息负债率为21.73%,低于可比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情况优异,过去三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均大幅覆盖净利润。


公司14-17年分红率平均在45%以上,当前股息率(ttm)为4.19%,排在板块前列,高于其他建筑央企及地方国企。当前公司PB(MRQ)为0.92倍,处于历史低位,高分红低估值具备较强性价比。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32.6/36.1亿元,同比增长6%/20%/11%,对应EPS分别为0.31/0.37/0.41元,2017-2020年CAGR为12.2%。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5/8.8/7.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调控政策效果不及预期风险,财务风险,市场风险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