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搭日系车暴涨顺风车 全新思域最低售价上调4千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8 09:30:3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车市“寒冬”下,日系车却表现得似“冬天里的一把火”。

作为车市寒冬中最大看点,日系车市场份额今年前4个月同比提升了3.8个百分点,迅速攻下了20.7%的“阵地”。在此背景下,包括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日系车企也表现突出,其中东风本田4月销量增幅超过25%。

为了进一步攻城略地,东风本田在5月17日推出了全新思域,售价区间为11.99万—16.99万元。与现售款思域(售价区间11.59万-16.99万元)相比,全新思域将最低售价上调了4000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终端市场了解到,随着全新思域的上市销售,现款思域也开始加大了现金优惠。“今年年初思域的现金优惠只有2万多,现在最多可以优惠3万元。”一位北京东风本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思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前4个月,思域累计销量约7.26万辆,同比增长14.4%,占东风本田总销量的30%。

目前,东风本田旗下共有六款轿车车型,除了思域外,其他轿车车型销量并不乐观。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哥瑞累计销量为4039辆,同比下滑33.8%;竞瑞累计销量为3817辆,同比下滑32.4%;杰德累计销量为8446辆,同比下滑40%。

资料显示,竞瑞、哥瑞与广汽本田飞度的技术都来自本田全球通用小型车平台,在中国市场该车型属于车迷口中的“特供车型”。广汽本田飞度在中国小型车市场一直名列前茅,东风本田也对竞瑞、哥瑞寄予厚望,希望其在市场中打开一片天地。

但相对同在本田旗下的飞度、锋范来说,哥瑞和竞瑞并没有因为贴近合资车型底价的优势而换来更多市场。此外,对比其他合资品牌同级别的捷达、桑塔纳等在终端市场优惠幅度更大的车型,竞瑞、哥瑞的价格依然“坚挺”。记者了解到,目前竞瑞和哥瑞这两款车的现金优惠均在1万元左右。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在去年10月和今年4月依次上市了两款轿车车型INSPIRE和享域。但从销量数据来看,也不及思域。其中,今年前4个月,INSPIRE累计销量约1.47万辆;享域累计销量为6124辆,不及思域约1.8万辆的单月销量。

另外,从东风本田整个产品线的销量来看,当前在SUV市场的三款主力车型中仅有CR-V销量呈现正增长,UR-V、XR-V的销量都处于下滑状态。如果轿车业务的销量无法进一步提升,东风本田难以延续去年的增长状态。

由此来看,全新思域的上市将对东风本田今年的销量提升起到关键作用。不过,在思域所在的紧凑型轿车领域,正有众多新品加入。如,在思域上市前一天抢先一步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将售价区间定在9.88万-12.88万元,欲用略低的价格与思域贴身肉搏。

此外,思域所在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也正处于车企争先抢夺的阵地。有分析认为,在乘用车三大细分市场中,轿车市场相对保守,也意味着其跟随整体形势起伏的特性相对平稳。在此背景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将强化自身在紧凑型轿车中的优势。

今年以来,合资品牌阵营中依次推出了全新速腾、科鲁泽等车型,随后全新卡罗拉、雷凌也将紧随其后。另外,强势自主品牌也试图通过在中低价位市场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荣威i5等车型应运而生。

“前有狼,后有虎”,在众多新品加入、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思域能否捍卫自己的领地,还是未知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