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企开放日+世界电信日 加强中央企业与社会公众交流

2019-05-18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中国第一条电报线是怎样艰难起步的?中国第一条计算机互联网专线是如何诞生的?最新的5G移动通信技术都有哪些应用?在17日的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这些问题都有专人解答。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同时也是中国联通的首个“国企开放日”。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国企开放日”是推动中央企业加强与社会公众交流的重要渠道。

  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董朝辉表示,“国企开放日”是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目的是要将其打造成为公众了解国企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展现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

  中国联通集团党组副书记李福申在现场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介绍了中国联通为国家通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中国联通的改革发展和5G最新进展情况。

  据了解,按照中央文明委工作部署,国资委文明办指导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中央企业。同时,鼓励中央企业着眼公众关切,突出行业特色,加大创新力度,让“国企开放日”活动更加富有生命力。

  例如,根据央广经济之声早前报道,中国建筑利用分布在8个国家37座城市的50个工程,举办47场开放日活动,形成并广泛传播了“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品牌;鞍钢集团根据受众不同,举办130多场次开放日活动,打造了“百年鞍钢”“魅力鞍钢”等8条精品线路;中国石化在全系统开展开放日活动,打造了“阳光石化”“绿色石化”品牌。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企开放日+世界电信日 加强中央企业与社会公众交流

中国第一条电报线是怎样艰难起步的?中国第一条计算机互联网专线是如何诞生的?最新的5G移动通信技术都有哪些应用?在17日的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这些问题都有专人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