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公司联手成立浦东科创基金,总规模55亿元

该基金总规模55.01亿元,一共有10家公司参与,其中包括陆家嘴、张江高科、浦东建设、外高桥和浦东金桥5家上市公司。

科创板渐行渐近,除了公募正积极申报科创主题基金外,不少上市公司也跃跃欲试,发起了科创主题的股权投资基金。

5月18日,陆家嘴、外高桥等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关于参与设立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披露了参设55亿元科创投资基金的首期进展。

上市公司陆家嘴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人民币4亿元,参与设立“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公司已签署《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科创投资企业”)已完成工商登记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全体合伙人已完成第一期出资额的募集。

蓝鲸财经获悉,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总规模55.01亿元,一共有10家公司参与。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设立该基金的10家公司当中,包括陆家嘴、张江高科、浦东建设、外高桥和浦东金桥共5家上市公司。

其中浦东金桥的出资额最多,为8亿元,陆家嘴、张江高科、浦东建设、外高桥的出资额均为4亿元。

除了上市公司的出资外,上海东鑫恒信投资作为惟一的一个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万元。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8亿元,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

该基金的管理人是上海东鑫恒信投资管理公司,已经于2019年4月8日成立,经营范围是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本次陆家嘴等上市公司披露了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的第一期进展,全体合伙人已完成第一期出资额的募集,合计 1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