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能成立半年即产新车 首款车或将命名“索诺”

周菊2019-05-18 11: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在宣布收购国能汽车之后不久,恒大的进一步动向已经明晰。5月1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查询中国商标网发现,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国能)在4月10日注册了“索诺”的中文商标。由于恒大新能源旗下首款新车即将在6月投产,业内猜测“索诺”或将是其新车的中文命名。

“一般来说,车企会在新车型正式进入量产之前确定车型名字。”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不过,“索诺”不是恒大新能源注册的唯一中文商标。有信息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恒大新能源一口气注册700个中文商标,均为恒字开头,如恒全、恒哲、恒印等。

在近期的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恒大对外透露其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份投产,预计最近就会面向全球发售。但对于新品牌和车型的命名,恒大方并未透露。从2019年1月25日恒大新能源成立,到新车6月投产,其实刚过去不到半年时间。

这种速度显示恒大新能源高涨造车热情的同时,也意味着新车将不可能在全新平台上全新设计研发。一般来说,一款车从图纸设计到量产,最少需要经历36个月。由此来看,恒大新能源的第一款新车很可能是国能电动方面的产品,比如国能电动的NEVS 9-3EV车型。

资料显示,该车基于萨博9-3打造,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续航里程达355km,最高时速可达140km/h。此前,NEVS 9-3EV曾一度宣传将于2018年底上市,但截至目前未上市,业内猜测可能与当时恒大新能源意向收购国能的动作有关。

目前,跨界造车项目普遍进展不太顺利,无论是地产商企业造车还是家电企业造车。在地产商方面,此前华夏幸福出现退出新能源造车,宝能则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困难重重。但相比之下,恒大的投资显示了其在这个领域的兴趣。

有统计显示,截止目前,恒大共计对法拉第未来、NEVS、上海卡耐新能源、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广汇集团等公司投资约282.1亿元,再加上恒大自己开设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超135亿元,恒大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理论上的投资可能超过400亿人民币。

恒大内部一位人士表示,在恒大的规划中,国能汽车是为恒大提供一些基础性元素的存在,“我们还是想自己做出点有恒大特色的汽车,而不是直接把国能的东西拿过来生产。”这番表太意味着,恒大在未来可能还会进行新品牌的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