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化智联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智能物流引发商贸渠道变革

2019-05-18 1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5月16日,传化智联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致力于智能物流领域的传化智联在201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01.48亿元,净利润8.19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85%、74.47%。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60.83%。

    据了解,近年来,传化智联借助相关平台和先进技术,瞄准不同行业,从行业解决方案切入,以“统仓+共配+金融”为抓手,为其提供“仓配运”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降本增效

    据传化智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在成都公路港,公司已有超3万平方的农资、轮胎、酒水、服装等行业解决方案运营经验:搭乘“一带一路”专列,由意大利发至中国西部总代理的阿尔卑斯水近日在成都报关报检。从米兰到成都,“门到门”一条龙服务由传化智联提供,时效缩短20多天,每个集装箱成本降低5000元以上,商家看中的正是此前与传化合作中提供的“仓配运”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农忙到来,传化智联提供的四川农资总仓分外忙碌,在这里,国内8家知名农资品牌入驻,农资的仓配达到四川市场六成以上。过去,生产厂-总代仓-收货点-下一个分拨中心-区县中转仓,多级中转过程中,每吨综合成本达到860元,费用高、周转频次多、时效性不强。

    据透露,目前多个品牌的总代仓共用传化智联所提供的省级共享总仓,直发至区县,整合流程、缩短环节、提升效率、减少分拣装卸,效率提升50%,成本降低30%,每吨成本可降至640元。

    优化多级分销和中转加速供应链重塑和构建新流通

    相关负责人称,传化智联智慧公路港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带来优化渠道,销售模式改变,过去的多级分销、多级仓库有望得到改变。

    在此过程中,总代更专注于销售与服务,构建终端销售服务网;取消多级仓库、多级中转,转而由传化的云仓网和分拨配送网提供服务。总代也可以仓库前置,动员厂家用其前置库代替总代的仓库,把省下来的成本用到地市设仓库,进而靠近终端、靠近用户,提升竞争力。由此,一个个行业的流通得到优化,加速商贸流通渠道变革及行业物流供应链重塑,构建新流通。

    作为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传化智联,其智慧公路港有丰富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随着从仓储到配送,从硬件到软件,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到公路港生态圈的丰富,以智慧公路港为底座的传化网对商贸业、制造业和区域经济的价值将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文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