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信息交互效率和水平
我国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5月17日举行的“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我国将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提升跨区域和全球范围信息交互的效率和水平,让信息通信技术在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的电信日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工作差距”,体现了融合互通、均衡协调发展的愿景目标,反映了世界各国、各地区更多参与国际标准化进程,促进标准广泛应用实施,加速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期待。对此,张峰表示,要深化国际间的标准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各国、各地区技术融通、设施互联、产业协同、网络共治迈上新的台阶,缩小标准化差距。

在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方面,张峰透露,将加快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强化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试验应用等工作的统筹推进,加快构建满足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标准体系。

张峰说:“要加强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特别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