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股份拟投资中航装甲 涉足军民融合领域

2019-05-19 19:40:5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琳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19日晚间,通用股份和红豆股份同时发布公告,拟合计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天津翌沣混改创投合伙企业,其中通用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3000万元,占比58.25%。

  根据公告,合伙企业的投资范围将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型企业,投资于中航装甲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石墨烯)及环保领域项目。

  据了解,合伙企业拟投资的中航装甲是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为核心目标而成立的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持有其5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装甲主要从事石墨烯改性新材料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工作,具有成熟的研发背景与实力。

  通用股份本次参与设立合伙企业,希望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获得财务投资收益,同时结合中航装甲在石墨烯等新材料研发应用方面的优势,有助于公司产品研发创新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