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家公司同一天退市 40万股东踩雷

4家公司同一天退市 40万股东踩雷

2019-05-19 20:37:38 来源:

长江商报 郑泉整合

5月17日,沪深交易所决定,依法依规分别对*ST海润(600401)、*ST上普(600680)、*ST华泽(000693)和*ST众和(002070)等四家公司的股票实施终止上市。

2019年以来退市力度大幅加强,暂停上市公司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上。今年以来,*ST保千、乐视网、千山药机、*ST龙力、*ST凯迪、金亚科技、*ST皇台、*ST德奥、*ST长生等9家公司被暂停上市,波及投资者达62.58万户。再加上4家退市公司的40.79万股东,波及的投资者户数达103.37万。

分析人士指出,*ST上普为主动退市,*ST海润、*ST华泽、*ST众和三家公司是强制退市。这三家公司都是A股市场上赫赫有名的”不死鸟,它们的存在,给打造高效的资本市场,维护纯净的交易环境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专家认为,严格退市制度,将显著降低A股市场壳资源的炒作。

上交所表示,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上交所不断深化退市制度改革,扛起退市工作一线主体责任,已经实施了资本市场多例首单退市,如首单主动退市、首单央企退市、首单重大违法退市等。今年的*ST上普和*ST海润,也各有不同,一家为主动退市,一家为强制退市。这些工作表明,上交所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退市制度安排和实践操作,退市工作也已经得到了市场各方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上交所表示,将聚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把好退市出口关,努力培育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促进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改善经营,维护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完善市场机制意义重大。深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