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仰帆走势逆天 实控人重申无重大事项

*ST仰帆走势逆天 实控人重申无重大事项
2019年05月20日 01:50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5月15日至17日,*ST仰帆(维权)连续三日涨停,在ST类个股整体表现欠佳的背景下,该股在二级市场走势堪称“逆天”。

  5月19日晚,*ST仰帆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楼永良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在楼永良之前,*ST仰帆控股股东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恒顺)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纪)在5月18日对上市公司的回函中也已经作出内容相同的表态。

  基本面并不乐观

  *ST仰帆的经营并不乐观。2018年,*ST仰帆原有正常经营业务的子公司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停产,该公司在2018年无经营。2018年11月,*ST仰帆注册成立了福泽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尝试从事墓地代理销售以及殡葬服务业务,该公司实现少量经营收入。

  因经营不善,今年4月29日,*ST仰帆公司股票被施以退市风险警示。*ST仰帆的经营状况目前并未出现明显改观,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万元,实现净利润-90万元,扣非净利润-93.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5元。

  实控人变更

  2019年1月18日,*ST仰帆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董事会成员。1月24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聘任了新一届管理人员,新一届董事会由7名董事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周梁辉、吴海涛以及独立董事王晋勇、车磊为浙江恒顺推荐,超过公司董事会7名董事的半数,周梁辉当选公司董事长,并被聘任为总经理。

  今年1月25日,*ST仰帆公告称,浙江恒顺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楼永良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而根据上市公司此前公告,*ST仰帆的控股股东为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蔡守平。至此,以浙江恒顺投资为代表的“中天系”与武汉新一代之间针对*ST仰帆控制权的争夺中,“中天系”宣告胜出。

  游资仍为炒作主力

  自去年10月开始,*ST仰帆股价持续走高,从彼时最低价4.83元,一度上涨至今年4月22日的17.6元,股价最大累计涨幅达264%。

  除了在近日出现连续3日的涨停走势之外,*ST仰帆还曾在3月1日至3月21日的9个交易日当中收出8个涨停板。3月15日,*ST仰帆的实际控制人楼永良、控股股东浙江恒顺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即曾作出表态称:“无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涉及到你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过即便如此,*ST仰帆的股价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继续呈现出上涨走势。

  当然,*ST仰帆的股价也并非是一直在上涨。在披露了2018年报前后,*ST仰帆也曾出现过连续跌停走势。从已经披露的龙虎榜数据看,虽然偶有机构专用席位上榜,但是整体来看,参与*ST仰帆炒作的主要是以游资为主,其中不乏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这样的活跃席位。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ST仰帆存在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的预期,但公司之前的股价已经对这些预期提前反应。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资产注入 股价 楼永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