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业大麻概念股卷土重来!多家已布局公司披露工业大麻进展

第一财经 2019-05-21 15:02:01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殷晴妍

5月21日,工业大麻概念股盘中走强,截至发稿,莱茵生物、仁和药业、天瑞仪器涨停,嘉应制药涨逾8%,其余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5月21日,工业大麻概念股盘中走强,截至发稿,莱茵生物、仁和药业、天瑞仪器涨停,嘉应制药涨逾8%,其余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多家已布局工业大麻公司披露产业进展

岳阳林纸5月21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种植工业大麻相关材料已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报备,得到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同意,公司已完成种植,工业大麻种子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提供。

紫鑫药业5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确定首次引进的为FG公司品系内部编号: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该种子品系为纤维大麻,其CBD含量约为7%,THC含量小于0.3%,FG公司工业大麻专家小组于2019年5月18日将大麻种子《检测证书》在通化市柳河县交于公司,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将尽快通过多种途径将大麻种子引进国内。

仁和药业5月20日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涉及工业大麻的所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种子采购、下种种植、收割研发等,都是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监管下进行。公司工业大麻的种子才刚刚下种,目前才刚发芽。

三力士5月12日发布公告称,自5月3日公司与老挝丰沙里省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5月11日,公司孙公司荣泰橡胶药用大麻种植及提炼事业部举行了正式的挂牌仪式。该事业部将及时跟进老挝药用大麻的政策推进情况,对接老挝国内科研力量,平整及清理适合种植药用大麻的土地,为工业大麻项目的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太平洋证券指出,中国是工业大麻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占全世界的一半左右,产量占全球工业大麻原麻总产量的25%,2016年我国大麻产量7.7 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大麻产量预计将达10.3万吨。我国对工业大麻监管严格,种植、加工许可证资源稀缺,目前我国拥有工业大麻种植许可的企业超30家,获得花叶加工许可的企业仅有4家((汉素生物、汉康生物、汉木森、拜欧生物))。云南(2010年)、黑龙江(2017年)已获种植许可,吉林将成我国第三个开放工业大麻种植地省。我国CBD处于发展初期,能量产CBD的只有汉素生物,下游应用市场还未打开,近期国内企业纷纷布局工业大麻,催化下游市场想象空间。截止2017年底,我国大麻二酚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 4.48 亿元,预期2024年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8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该机构建议关注标的: (1)东风股份:公司主营烟标印刷及包装,烟标主业稳健增长,现拟设立合资子公司进军工业大麻领域,优化新型烟草制品布局;(2)顺灏股份:镀铝纸龙头地位稳固,持续进行产业布局,涉足新型烟草制品、有机农业、立体自由成型环保包装材料、微结构光学包装材料等多领域,子公司获得工业大麻种植和花叶加工试制许可,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