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消费旺季预期支撑电解铝股期表现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21日,A股电解铝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发稿,焦作万方涨停,板块内焦作万方、中孚实业及常铝股份近日均出现涨停或连板行情。不过,商品市场上,沪铝期货却连续三个交易日小幅收跌。

  长城证券分析师吴轩认为,国内方面由于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高于市场预期,我国经济回暖迹象进一步增强。随着二季度旺季来临,下游消费将受有效提振,供需格局或将得到确定性改善,届时基本金属有望步入稳定上涨周期。4月电解铝下游逐步复苏,库存去化不断加速,在行业供给释放减缓环境下,看好电解铝行业利润修复机会。

  但从近期基本面来看,兴证期货研究指出,铝市供需暂无明显改变,供应缓慢释放,消费仍处旺季,短期因宏观氛围因素的扰动有所下跌,持续去库存给予价格一定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沪伦比值的持续走高,中国铝材出口有所收紧,建议投资者伺机布局内外正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