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行业高景气+科创板推进 A股医疗器械龙头布局正当时

2019-05-21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据报道,为确保科创板业务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5月22日至6月6日组织全市场在全天候测试环境进行专项测试。另有业内人士称,预计6月上旬将进行科创板通关测试,通关测试就是交易所对交易系统进行最后总结。通关测试顺利结束,就意味着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清算系统等全部已经为科创板推出准备就绪。

    随着科创板开通进程的日益加快,二级市场上,主要受益板块之一创投类概念股周二有强劲表现。截至5月21日午盘,复旦复华、东方通信、宁波韵升和风范股份等4只创投概念股涨停,通产丽星、市北高新、万华化学、达安基因、中原高速、水井坊、上海临港和中兴通讯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梳理发现,在已申报的110家科创板企业中,医疗器械类公司不在少数,包括昊海生科、赛诺医疗、祥生医疗、海尔生物、南微医学、心脉医疗等。

    海通证券表示,美股过去10年共诞生14支10倍医药股(市值100亿美元以上),其中8支是创新器械类股票,国内创新器械如介入瓣膜、可吸收支架、磁控胶囊内镜已经领先外企在国内获批,创新医疗器械时代大幕正式开启,将是未来十年国内医药领域投资最重要的主线之一。国内一边是创新器械特别审批,获批创新器械逐年增多,一边是启明医疗、心脉医疗、安翰科技、南微医学等器械公司拟登录科创板,医疗器械投资机会值得高度重视。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随着科创板逐渐推出,A股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估值体系也面临重构,利好相关A股上市公司。

    龙头个股布局上,东兴证券表示,根据我国主要医疗器械国产及进口占比情况分析,内窥镜、化学发光、CT、MRI、彩超等有望成为国产替代的黄金领域,重点推荐迈瑞医疗、迪瑞医疗。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