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药业子公司一化合物专利获加拿大专利证书

2019-05-21 18:01:4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抒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众生药业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创新药物ZSP1601项目化合物核心专利——HYDROXYL PURINE COMPOUNDS AND APPLICATIONS THEREOF(羟基嘌呤类化合物及其应用),近日收到由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颁发的专利证书。
  据介绍,ZSP1601是国内第一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具有全新作用机制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创新药物,目前处于I期临床研究阶段。
  公告称,ZSP1601项目化合物核心专利目前已获得包括南非、美国、新西兰、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专利授权,ZSP1601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逐渐完善。(黄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