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晋升大商所粮食集团交割库 维维股份四座交割库凸显粮食收储实力

2019-05-21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本报记者 白宝玉

    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通知,对玉米等9个品种指定交割仓库进行调整。通知明确:设立维维股份为玉米集团交割仓库非东北地区分库,采取动态升贴水。

QQ截图20190521173603.jpg

    (图片来源:大商所网站)

    据悉,这是维维股份自有粮仓在2015年、2017年相继被设立为大豆、玉米交割库之后的第三座交割库,加上控股的黑龙江华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黑河北江市的大豆交割库,维维股份旗下有四座交割库。这不仅意味着维维股份为大商所玉米交割库唯一民营企业,同时标志着维维股份近年来聚焦主业、锁定“大粮食、大食品”产业、培育拓展“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厚度与宽度计划开始显露成效。

    据了解,交割库体现了企业在行业内的综合实力和权威性。拥有交割库,对于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企业在行业内的话语权有巨大的帮助。同时,交割库可以为企业带来包括仓储收益、套保收益、仓单转化收益等一系列稳定的经济效益,同时可以节约资金成本,能够发挥协同效应,促进营业管理现货风险和库存风险。作为食品制造企业,拥有交割库,更能确保优质粮源,为生产优质食品把好食材关。

    在此之前,粮食指定交割库基本锁定在国有粮食企业范围,维维股份能连续拿下四座交割库,足见其在粮食收储领域的实力。

    公开资料显示,维维股份近年来先后在黄淮海小麦主产区的徐州、优质花生主产区的豫南、优质稻谷产区的佳木斯、非转基因大豆主产区绥化四个区域中心城市建仓设厂,目前已经形成了仓储200万吨的规模,“十三五”期间将达到300万吨。其收储基地,无论是规模还是现代化程度,在国内粮油产业均名列前茅。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